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國成了「貪腐情色」極樂園

李全無

上有好者,下必甚焉。中共打著反貪腐大旗,却貪腐不堪聞問,不論黨政軍高層(如政治局常委海外有情婦和鉅額資產),軍委會副主委和高級將領亦幾多貪腐好色下台,現連官媒高層亦然。等而下者,更是色貪一團,光是這些年,中高層查獲貪腐,就達高數十萬之多,可謂是「貪腐情色」極樂園。真讓「說一套,做一套」的習大大顔面無光!

近來更有中共官媒的高層醜聞連環爆,先前是五中全會發表的《人民日報》社長庹震,立即就有海外媒體爆出,他在北京期間擁有多名情婦和鉅額財產。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日報》總編輯胡錫進亦不遑多讓,由副總編輯具名舉報有兩名情婦、兩個私生子,及財產不少。

像庹震就被爆出在北京5年期間,擁有6位情婦,這些情婦更遍及各重要黨媒,一在新華社、一在經濟日報社,並找來大量親戚在北京任職,專門替他在各界鑽營人際關係。除情色醜聞外,他的優渥經濟狀況也被爆料。名下有兩套房產外,他的直系親屬名下則有8套昂貴的房產,總存款在4千5百萬人民幣(約1.89億新台幣)左右。

《亞洲自由電台》猶報導,庹震曾擔任廣東省宣傳部長,2013年被指控將《南方周末》新年獻辭「中國夢,憲政夢」,強迫刪改為「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夢想」出現多處錯誤,遭到50多名記者、編輯連署抗議,成為中國公民爭取新聞自由的代表運動受到國際關注。然而,運動過後多名媒體工作者、領導階層被撤換,但庹震仕途卻平步青雲一路升至《人民日報》總編輯,更被擢升為社長。

而被視為中共鷹派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是遭副總編輯段靜濤實名舉報,指控他與2名女下屬不倫戀還各產下1名私生子,雖然胡緊急對此在微博澄清,但仍被中國網友起底他的2名「情婦」照片,呼籲當局一定要徹查。

親中共的華文網媒《多維新聞》2日還報導,胡錫進與該報社職員高穎及前職員張楠伊長期保持不正當關係,胡錫進與2人分別產下1名私生子。媒體更指出,張楠伊過去曾是該報英文版執行副主編。

據《希望之聲》報導,事件女主角之一的張楠伊是北大畢業,也曾留學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在離開《環球時報》後,張楠伊搖身成為家庭教育學者,在微信開有公眾帳號「父母ing」,提供家有0歲至6歲幼兒的家長育兒課程,同時也是北京師範大學家庭教育課題組的特邀研究員。 今年5月胡曾遭指偷送兒子移民加拿大,他回應澄清只有一個女兒在北京上班。現在看來可是傳聞中的私生子。

被視為中共鷹派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遭副總編輯段靜濤實名舉報,指控他與2名女下屬不倫戀還各產下1名私生子,雖然胡緊急對此在微博澄清,但仍被中國網友起底他的2名「情婦」照片,呼籲當局一定要徹查。(彭博檔案照)

曾與胡錫進同樣是黨內媒體人的鳳凰網前時事記者張真瑜就說:「他肯定不會承認的,肯定會說是污衊,比如(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當初被曝兒子(薄瓜瓜)在美國用他貪污的錢花天酒地,薄熙來也是不承認的。」 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訪問張真瑜,在講述認識的「老胡」時稱,保守估計,胡錫進一年的收入多達1千2百萬元人民幣(約1千369萬港元),他怕財產被公開,家庭、孩子在海外上學及移民的情況被曝光,也怕別人揭他的黑歷史。 胡錫進尚有多筆收入來源,光是《環時》總編輯,也是《人民網》的董事,一年約有50萬元人民幣(約57萬港元)收入。其次,在抖音、今日頭條等自媒體平台,就為他帶來可觀的收入,保守估計一年有1千200萬元(約1千369萬港元)。

據張真瑜說,胡錫進曾炫耀說他「緊跟著黨的步伐」,就實現了「財務自由」。據悉,胡錫進在北京買下一幢豪宅,價值2千5百萬人民幣(約2千853萬港元)。這個說法,中國媒體人白岩松、朱軍等亦曾經透露過。

張真瑜說,胡錫進一直否認他的孩子在國外,但許多媒體人,也常說那個老胡的兒子在加拿大挺好的。還「揶揄(胡錫進)認為共產黨這麼好,突然把孩子放到國外,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笑談,一種笑話。張真瑜又說,胡錫進在中共體制中迷失了,人性變得扭曲,「他做為一個黨媒的記者,一直是為黨洗地,而且這種洗地有的時候是要打臉的,因為共產黨的整個政策是前後不一致的,它的變化性很大,你想今天說這一套話,明天又得反著說,做為一個正常的媒體人來說,它的難度肯定是比較大的。」

張真瑜指出,很多人認為中共官員的孩子跑到美國,是因為認可西方的民主自由人權價值,其實根本不是那麼回事。他們只是覺得在西方的這種文明世界裡,他們的錢是安全的,限制不多,也更容易去享受。而「把孩子送出國,是認為他的孩子和錢到了國外,會更安全。」

張真瑜認為,胡錫進並不關心調查貪官貪了多少錢,不關心中國百姓的疾苦,只是為政黨服務,從而保持他的既得利益,包括保住他的財產和官位,保證他家人在海外能夠有充足的資金生活,正是他主要努力的方向。張真瑜並指胡錫進說話的兩面性太大。亦說「他的醜聞也很多,比如前段時間爆出的他的團隊旅遊費超標(註:2015年9月,人民日報編委會發布文件,決定給予公款旅遊責任人胡錫進警告處分),還包括對他的學歷的質疑,論文的質疑等等,做為一個人來講,他還是有很多污點的」。

中國網友們近日還在微博起底2名女主角的照片,有網友認為,胡錫進知道消息後,第一時間做出的反應,竟是打給2位女性關心,若確實遭到誣陷,應是通報上級機關或是報警處理,胡錫進的舉動顯然有違經驗法則;也有網友提到「老胡艷福不淺」、「這兩家子,肯定也消停不了了。老公還能睡著覺嗎?」

《環球時報》隸屬《人民日報》旗下,目前《人民日報》旗下媒體皆規定不准談論此事。

據《自由亞洲》報導,一名《人民日報》的陳姓記者透露,胡錫進早在幾年前就曾傳出緋聞,但不清楚女主角是誰,而剛好身為《環球時報》英文版的執行副主編張楠伊突然辭職,讓許多人相當不解,結果現在卻與胡錫進扯上關係。 目前《人民日報》體系的記者皆被「封口」,應屬中共官媒高層人士的內鬥。

在2019年8月15日的香港《明報》,便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胡錫進的宣傳方式(胡搞瞎搞),得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肯定,要求中共文宣系統加以效仿。致使胡在網路上被批評為「叼飛盤的狗」、「接飛盤的小丑」。 其實,中共高官的貪瀆或情色問題,很多都是暗潮洶湧,不是新聞,多被當作政治的把柄作政治鬥爭工具使用。過去習大大以這種手法對付政敵,打貪整肅黨內異己,現在只是被人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罷了。

而中國官媒肩負宣傳「習思想」的重責大任,若習調查換人或可暫時止血,但面子是十分難堪,若不換人,則又有失正當性。

今天習大大的統治係建立在打貪反腐整肅異己的基礎上,如他提拔的人選,有貪腐情色問題,勢將衝擊其領導威信和統治正當性,值得吾人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