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話法律》藍鬍子的死,會讓小女鵝沒辦法繼承嗎?

民法繼承編規定了四個會喪失繼承權的事由,只要你沒有喪失繼承權,被繼承人就算說遺產都不要給你、或是遺產都要給遠方的孤兒院,你至少都還有「特留分」可以拿。但喪失繼承權不一樣,會喪失繼承權的原因都是非常可惡的。

◎蔡涵茵

接續上一集。

小女鵝當有錢寡婦了嗎?

有錢的部分有,寡婦沒有。

因為藍鬍子超可憐,他這一生的興趣就是把女人殺掉,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他就一直娶一直爽,生不帶來死不帶走,沒有留下任何子嗣,也沒有爹娘的愛,沒有兄弟姊妹的關懷,反正,他一生孤獨。

所以,小女鵝是唯一的繼承人,繼承了包括美味蟹堡的五棟不動產,還有滿山滿谷金銀珠寶。

藍鬍子死了,小女鵝是唯一的繼承人,繼承了包括美味蟹堡的五棟不動產,還有滿山滿谷金銀珠寶。(youtube截圖)

有了這些錢,小女鵝就快樂去釣男人了。俗話說:錢超級萬能!錢甚至能買到快樂!

小女鵝三挑四撿,選了一個幸運的強壯肯尼,在「美味蟹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至於姊姊呢?姊姊救完妹妹,就回老家度假啦!我們俗稱這種叫跑龍套啦!

蝦米!有人居然是被法律規定禁止繼承遺產的?

「染血之手,不得繼承財產。」

繼承編規定了四個會喪失繼承權的事由,只要你沒有喪失繼承權,被繼承人就算說遺產都不要給你、或是遺產都要給遠方的孤兒院,你至少都還有「特留分」可以拿。

但喪失繼承權不一樣,會喪失繼承權的原因都是非常可惡的。

首先,最可惡的是「故意致被繼承人或應繼承人於死或雖未致死因而受刑之宣告者」。這種罪大惡極到即使得到被害人原諒,也不會因此重新得到繼承權。

而且要注意的是,不只殺被繼承人,殺掉前順位的人也一樣,民法真的很聰明。

「染血之手,不得繼承財產。」(維基共享)

再來的三個事由,都跟「遺囑」有關,包括用騙的或是脅迫別人寫遺囑或是更改遺囑、把遺囑藏起來、弄不見都不行。

但是這個的罪孽程度沒有這麼高,如果到當事人的原諒,法律就一起原諒你了。

最後,如果是虐待或侮辱被繼承人情節重大的話,經過被繼承人表示不讓繼承遺產的話,也會喪失繼承權。

這樣,小女鵝可以繼承嗎?

小女鵝的哥哥為了救她,殺掉藍鬍子,不論有沒有成立正當防衛,都跟小女鵝沒關係。

因為第 1 款的規定,就限定在要是「繼承人故意殺掉被繼承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