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黨產會與促轉會應加把勁!

◎鄧鴻源

行政院黨產會在婦聯會財務資料中首度查出,蔣宋美齡在90年代赴美遠居紐約後,每月接受婦聯會1萬2500元美金奉養,婦聯會名下財產被匯出供養「蔣夫人」。

婦聯會今年初曾舉辦向蔣夫人致敬老照片展,行政院黨產會已查出,蔣宋美齡在90年代赴美遠居紐約後,每年接受婦聯會1萬2500美金奉養,婦聯會名下財產被匯出供養「蔣夫人」。(資料照)

據美國媒體報導,杜魯門總統在1950年代受訪時表達不滿,指蔣家把美國送給國民政府10億元美金,偷取了7.5億美金,用在投資紐約、巴西聖保羅的房地產。既然如此,為何婦聯會還需每月給她1萬2500元美金奉養?婦聯會的錢怎麼來?不就是加工區女工的血汗錢與許多民眾的不樂之捐嗎?

婦聯會前身是蔣介石之妻宋美齡成立的「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用於照顧隨著國民政府到台灣的軍眷和許多陣亡軍人的遺屬,後來再改名「中華婦女反共聯合會」,1996年改為婦聯會。如果都用來勞軍,有無歷年來明細?為何剩這麼多錢?是否還有更多錢藏在人家不知道的地方?蔣宋美齡最後坐了一架專機,奔向美國,帶了多少美金或黃金?國民黨總是假公濟私A國家與人民的錢,卻老愛批評別人貪汙,是否更可恥?

婦聯會見證了台灣1949年後的歷史,但能夠執行這麼多工作,主因是當年的資金「黨國不分」,像是1955年國民黨主導的台灣省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強徵收勞軍捐,大部分交給婦聯會,連電影票附徴的也是(進出口公會則以手續費之名,抽佣金5%,另延遲撥繳,尚有年息至少5%的利息油水)也因此有了現今外界對婦聯會龐大資金的質疑,其實不用懷疑,婦聯會上千億實收捐款(資產)99.99%來自勞軍捐和其孳息,頂多只有0.01%是後期所收的「會費」。

婦聯會見證了台灣1949年後的歷史,但能夠執行這麼多工作,主因是當年的資金「黨國不分」(資料照)

單單一個婦聯會就如此包山包海,富可敵國,至於救國團與其他黨營事業全部加起來,每年總共獲利更嚇人,可說是當庫通國庫,難怪兩蔣給人很「清廉」的感覺,不用「歪哥」,不需與企業人士往來,每年選舉卻有許多企業自動捐大筆政治獻,沒人敢說是賄絡,只因為兩蔣自認在當「皇帝」,誰敢過問?可說率天之下,莫非「皇產」,要甚麼有甚麼,何必貪汙?否則全台各地兩蔣的行館與別墅怎麼來?為何阿扁花自己錢買房就是貪汙?國民黨是否欺人太甚?

德國實施轉型正義後,德共的財產都歸還國家與人民,因為後者都是掠奪自人民的財產,司法官也都打包回家吃自己。相較之下,台灣的改革步伐似乎比人家落後許多。如今已有好的一步,因為黨產會與促轉會的努力已經有些成績。期盼後續加緊努力,將所有國民黨與其附屬組織的不意財產要回來,以幫助當年犧牲青春為台灣賺取大量外匯的加工區勞工,度過貧困的晚年。韓某人口中的苦人,就是受國民黨剝削的這些勞工,還有臉怪罪小英政府嗎?

總之,黨產會與促轉會應加把勁,將所有國民黨與婦聯會不法黨產收回,挹注勞工退休金或青年創業基金,才能讓大家發大財。反觀韓某人只會瞎掰,還說要恢復軍公教18%,可知恥嗎?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