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怎麼這麼有錢?

◎包青天

國民黨拋售海外黨產,被黨產會打槍駁回!國民黨中投公司轉投資帛琉大飯店(Palasia Hotel Palau)市值近6億元,國民黨多次向黨產會申請出售,8月下旬黨產會派員赴帛琉調查,認為不動產若收歸國有,有助鞏固台帛兩國邦交,不同意國民黨變賣出售;立委研判,國民黨為籌選舉經費,急著想賣黨產找錢。

國民黨拋售海外黨產,多次向黨產會申請出售帛琉大飯店,都被打槍駁回。(報社合成照)

國民黨怎麼這麼有錢,居然國內外都有?是自己「賺」的嗎?恐怕只有白癡才相信!這些不義之財不都是兩蔣藉著威權統治所獲取的嗎?單單當年從日本接收的財產就不知凡幾,何況民間的部份!一些國民黨人還認為是日本的戰爭「賠償」,可知羞恥?蔣介石不是「以德報怨」嗎?國民黨為何不向日本要求賠償,而是將台灣當「芻狗」任意剝削?戰勝國之一的國民政府,居然還請戰敗國的日本退將組成白團來協助抗共,難道不好笑嗎?

當年麥帥糊塗,居然讓國民政府接管台灣與北越,國民政府官員在這兩個地區一樣都是貪污腐敗、胡搞亂搞。幸運的是,北越有胡志明領導人民聯合法國當局將國民政府官兵驅逐出境,台灣卻沒有這樣的幸運,不僅日本遺留的公共財產被剝奪,人民更是死傷慘重,還被逼著效忠殺人魔與其所有政治圖騰,包括那一首明明就是國民黨黨歌的所謂「國歌」,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如今黨產會索討了許久,而且只要國民黨「吃」剩下的部分,至今卻仍然毫無進展,到底搞甚麼鬼,怎麼這麼無能?再這樣下去,年底還能選贏嗎?兩年前人民對你有很大期待,如今卻只勉強完成差強人意的年改,其它轉型正義的工作尚未讓人滿意,例如,除了尚未索回國民黨黨產外,獨裁者銅像仍然到處都是,全國師生與公務員還在將國民黨黨歌當國歌唱,又像話嗎?

總之,小英政府要拿出一點魄力來,以免讓所有有正義感的民眾失望。國民黨自己更要懂得體察時勢,自動將所有不義黨產交出來,才會讓民眾感覺你們有要改革的誠意,否則遲早被台灣人民送入歷史的灰燼中。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