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這一「鍋(郭)」圓仔湯,柯文哲搓的成?

胡文輝

台灣民眾黨黨魁柯文哲又出招,說是大家都關心郭柯王結盟話題,就邀郭台銘、王金平進行「三方會談」。三方會談自是為了「喬」2020年總統及立委大選,就是一「鍋(郭)」圓仔湯啦!

台灣民眾黨黨魁柯文哲又出招,說是大家都關心郭柯王結盟話題,就邀郭台銘、王金平進行「三方會談」。(資料照)

柯文哲有自己的「黨」,首富郭台銘有「錢」,立院「喬王」王金平則有地方人脈,黨、金、人三結合,柯文哲認為這是「踢蔡壓韓柯躍升」的勝利方程式。

這一「鍋」圓仔湯,由柯文哲發動,主目標就是那一「郭」郭台銘,如果搓好一郭,就不必擔心王不入「鍋」來,柯郭王三人就可搓成圓仔,各自心想的事渴望成真、各自想望圓各自的夢!

問題就在三人各自心想的事、要圓的夢,都是總統大位,而總統只有一個,王金平被視為較能接受副手搭配,應該比較好喬、搓,但是,柯、郭都自視為天之驕子,怎麼「搓」才能讓一個當轎夫、去為另一個扛轎?

這一「鍋」圓仔湯,由柯文哲發動,主目標就是那一「郭」郭台銘(中),如果搓好一郭,就不必擔心王不入「鍋」來。(資料照)

郭柯王的黨金人三結合才有可能爭霸2020,但是,由誰代表三方挑戰藍綠?柯擁黨優先?郭多金優先?有黨的挺有金的爭霸總統?有金的挺有黨的爭雄國會?是否為了共同利益能「儘心儘力(套用郭董手書錯用字句)」?都是三方會談待喬待搓的大題目。

其實,柯、郭、王三方有一最大交集,就是三人都視現任總統蔡英文為「主要敵人」,因此,三人形成「統一戰線」,「聯合次要敵人(彼此)打擊主要敵人(蔡英文)」可能性是存在的。這也符合柯文哲的「讓別人落選」的報復式參選策略。

不過,一來,這樣就曝露柯邀郭、王進行三方會談的企圖,就是要扳倒蔡英文。蔡英文正是中共政權認為漸進式併吞台灣遭遇的最大阻力,當今最難纏、最難對付、最麻煩、亟思去之而後快的台灣領袖。三方會談將被質疑,所為何來?為誰而戰?

不過,一來,這樣就曝露柯邀郭、王進行三方會談的企圖,就是要扳倒蔡英文。(資料照)

二來,這樣就與韓國瑜及國民黨的倒蔡終極目標不謀而合,柯郭王恐怕必須加上韓國瑜,變成「四方會談」,但是,除非四方會談能把韓國瑜整合掉、由郭或柯代表出戰,或郭王脫離國民黨與柯三方結盟、把韓國瑜及國民黨都撇開,否則,三方、四方都只是空談,只是他自我感覺良好的夢,短暫衝高網路聲量(辜且不論正負面)而已。

這一鍋(郭)圓仔湯會怎麼搓?一郭(鍋)金圓仔會落入誰的嘴巴?大家就等著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