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國安!國安!JUST DO IT!

呂政儒

最近立法院完成「國安5法」修正三讀通過,而小英總統更宣示,立法院下會期亦將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將嚴格規範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等;並指出,香港「反送中」給台灣一個訊息,如果自己不守護國家的主權、不保護國家的安全,葬送的將會是我們所珍視的自由與民主。諸此,在在都是保障「國泰民安」的具體作為!

然則,萬般莫若維護國家安全急!但也萬般莫若嚴正落實執法急,JUST DO IT,才是正辦!

如今時空背景迥異往昔,習大大在今年初提出「習五條」,以強化對台統戰,更要在短期內「併台統一」!故而不論是文攻武嚇,或在境內滲透分化種切,情勢實已嚴峻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若不修法執行積極防阻,台灣勢將步上為香港、新疆的悲慘命運!殆可預言。

立法院完成「國安5法」修正三讀通過。(本報資料照)

是以,民主的法治絕不能成為一種「擺設」或虛應故事!必須做到言出必行,令行禁止!正如孟子所說的:「徒善不足以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孟子「離婁」上篇),例如小英總統過去三年,就因忽視箇中要訣,做好事卻未能讓人民「有感」,反惹民怨;而法令當修者修,卻未能認真落實執行,使國安漏洞百出,復遭社會詬病。加以用人不當、識人未明等因素,肇致民進黨去年選舉慘敗,丟失15個縣市,就是慘痛例證!(註:像換上蘇貞昌當閣揆後,不過半年政績斐然有成,即為明證) 而今又逢2020大選,民主台灣正遭逢「內憂外患」空前的危機,而北京利用的「三槍騙台」,已根本不是新聞(近日柯P在上海西郊享受「歐巴馬」級的待遇,已是不言而喻。至於韓、郭更是「明著幹」,韓背後的KINGMAKER媒團老闆,猶是大刺刺的囂擺),可說是「危機四伏」!如今有了「國安5法」,英昌政府更應「劍及屨及」執行,辦幾個大案,讓國人能「耳目一新」,刮目相看,才是萬分重要!否則後果嚴重堪虞,此亦絕非是危言聳聽!

歷史上最有名的「曹操割髮」故事,就是曹操帶兵征伐張繡時,正值麥熟季節,為了爭取民心,他下令不准踐踏麥田,違令者斬。偏偏不巧的是,他自己的戰馬卻因突然受驚,踏壞了一塊麥田。在此極為尷尬的情況下,他毅然割下自己的頭髮,代替「斬首」,號令三軍。頓時,全軍震懾,人人恪遵命令,而此言出必行的做法,也起了帶頭示範作用,更有效地爭取了民心和士氣。堪為殷鑑。

最近三讀通過的「國安5法」,最大的特色,在修正「刑法」,把中國、香港、澳門及境外敵對勢力增列為外患罪的適用範圍,補齊過去無法重懲共諜的法規缺漏;而「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法,除了規定退離職涉密人員須至少管制出境三年、最多可延至六年外,也明定若洩密予中國等敵國,將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洩漏絕對機密可加重二分之一,在戰時洩密更可處以死刑。

同時,將網路空間納入國安範疇,是與時俱進的明智的新作為,使國安機關得以查處網路攻擊案件,也大幅提高「為敵發展組織罪」刑責,明定為中共發展組織者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一億元以下罰金,軍公教人員涉入共諜案,將喪失月退俸請領權利,已支領者也應追繳。

此外,在「兩岸條例」修法部分,除了退將赴中管制外,先前還通過增訂第五條之三條文,明定兩岸簽署政治協議時,必須在協商前及簽署後交由國會「雙審議」,且最後必須經全國性公民投票通過才可生效,大幅提高雙方談判門檻。

至於,小英總統宣示的「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嚴格規範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等。其實, 美、澳等民主國家,也採取類此的法制作為防範。像澳洲在去年就通過「國家安全立法修正案(間諜活動及外國干預)法案」,以及「外國影響力透明化法案」;美國則早在1938年就通過「外國代理人登記法」。

例如澳洲的「反外國干預法」明定,在澳遊說人士申報是否為其他國家服務,未明確揭露者可能面臨刑事訴訟。法案也加重對間諜活動的刑罰,洩漏國家機密資訊的聯邦官員可能面臨更重的刑責,入侵澳洲企業盜取商業機密的外國人,最高可能面臨15年的刑責。

美國則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中明定,「政治或準政治身分」代表外國利益的代理人,應公布其與外國政府的關係、相關活動與資金訊息。該法主要目的為協助「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對相關人物的言論和活動進行評估」,去年美國司法部也要求中國「新華社」與「中國環球電視網」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而時代力量立委黨團則更提出「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草案」,值得正視。規定「中國在地協力者」(媒體、地方派系在內)若替中國介入我國總統大選或公職人員選舉,最高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二百萬元以上、二千萬元以下罰金;草案並規定,在地協力者若替境外敵對勢力散播不實訊息,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五百萬元以上、五千萬元以下罰金。頗能切中中共統戰要害,應考量一併納入,始能克竟事功。

總之,沒有國安,民主台灣就沒有一切!而萬般也莫若執法急,JUST DO IT,才是正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