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不容中共「同路」媒體在大選興風作浪?!

杭東

所謂中共的「同路」媒體的名稱,是首次在國安局送達立法院的報告中出現,確實引起國內外的高度關注和重視!因為中共的「統戰」名聞遐邇,但最厲害和恐怖的,就是善用「新聞和言論自由」的媒體及網路平台,製造「假新聞(訊息)」,及具「機構效應」的「偽」民調(非科學及無公信力),「以夷制夷」(親中媒體vs自由專業媒體),擾亂民心士氣,並帶動其他媒體或網路風向,誤導視聽,讓閱聽大眾不自覺地隨之起舞,陷入其所需求的邪惡目的之中,害人誤國非淺!

國安當局必須依法劍及履及嚴繩,始克有濟。特別是台灣2020大選在即,類此的惡行層出不窮,已到了恣意妄為地步!怎可怠忽職責,置國家人民於險境?! 根據國安局的報告指出,中共正複製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模式,散播爭議訊息對我國進行「認知作戰」(用民族血緣模糊民主國家認同,忽視民主國家可由不同種族組成);而中共更以多元形式,利用台灣民主政體自由空間(結合網路)加大干預大選(製造政黨、族群對立和分化),並介入影響台灣輿論,企圖動搖及轉化部分選民意向及政局穩定。 連瑞典哥德堡大學的研究都指出,台灣受外國網路假訊息攻擊程度世界第一,顯見防制中共對我「認知作戰」,已成刻不容緩處理的國安要務!

國安局所列舉四種中共對我散播爭議訊息的樣態,均讓識者十分眼熟!例如中共加工台灣新聞事件後,透過官媒、網路社群、自媒體「回銷」台灣。再者,變造扭曲台灣爭議事件,改變國人認知。復次,中媒捏造不實訊息後,掌握通路擴散至台灣。由中共指導在台的中媒與「同路媒體」(含網路),提供特定報導內容和方向,散播分化台灣民眾向心的爭議訊息,導引其他媒體協力跟風報導。令人怵目驚心!

例如近日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協辦的「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在北京舉行。據報導,兩岸近70家媒體及相關機構200多名代表齊聚北京共議「兩岸交流與媒體責任」。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更在論壇開幕式前會見台媒,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他表示,為實現『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仍要靠媒體界朋友共同努力。汪洋還在會中說,「目前台灣格局,讓主張和平統一的媒體很不好過,我去年見蔡衍明董事長,他說堅持『九二共識』很不好過。我就說,正是因為你不好過,有一天實現統一,你的堅持才有價值。」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論壇開幕式前會見台媒,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中央社資料照)

會中,汪洋居然把美國國會通過的《2019台灣保證法》,說是把台灣當一個棋子!簡直是荒謬到家!如此的明火執杖,實已到了讓人瞠目結舌!(按:我國的國策及主流民意均反對「一國兩制」) 基於中共「同路」媒體故意扭曲國家安全要旨,以戕害新聞及言論自由要脅(其實中共的新聞自由與台灣是天差地別!不論「無國界記者組織」或美國「自由之家」,近20多年來,皆「吊車尾」,幾陪榜北韓)。因而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最近在與媒體茶敘,就提出「判斷」之道,即是類此的「假新聞(訊息)定義要同時符合「故意的、危害的、非真實的」。

也就是說,要是「故意」的假訊息,且會對公眾而非政府造成「危害」。同時,不是在創造某種政治言論,而是要摧毀對公益社會的信任,因此,政院修法的目的是處理有危害、故意的假訊息。唐鳳強調,台灣不會因為打擊假訊息就變成言論箝制,行政院會符合台灣一貫的自由與開放,不會影響到言論自由。可謂是一語中的!

世界的民主國家包括美、德、法等莫不制定法令以防杜網路的假訊息的氾濫,及其危害社會人群及國家安全。不久前英國政府更發表了關於對付《網絡危害白皮書》(Online Harms White Paper),計劃制定一系列嚴峻的網絡安全法例,並研究新設一個獨立機構專責監督施行,聲稱要使英國成為「全世界上網最安全的地方」。將會對所有「允許用戶共用或發掘用戶生成內容或在線互動」的公司,施加一個法定的「看管責任」(duty of care),涵蓋各個社交媒體平台,如臉書和推特等,並擴及各類搜尋引擎、訊息服務、在線論壇和文件託管網站。這些公司必須採取合理措施以確保用戶在線安全,並需處理其平台上的非法和有害活動。否則,他們可能遭到巨額罰款,甚至封鎖網站,在某些情況下,高級管理層還須對公司的錯誤負責,足見各民主國家對防制「假訊息」的重視,也已由傳統媒體涵括到網路,不僅維護社會的安全,保護人群生活安全,更強化國家的安全!

蔡英文總統日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中也提到,中共對台灣的滲透、統戰日亟,特別是近期曝光,擁有媒體的財團接受中共資金或受中共影響,以及國民高度關切的假新聞(訊息)氾濫,在在影響我國家安全!勢須在憲法保障言論自由下,整合相關權責機關的功能,以厚實網路的防禦能量,建構資安基礎防護能量,並加強「中共對台統戰手法」的宣傳力度,積極尋求國際友邦合作,共同強化反制能量,確保民主台灣的長治久安!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現在就要展開有效行動,將中共「同路媒體」繩之以法!才能收頑廉懦立之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