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消基會是台灣的明燈、人民的救星

包裝上明明就清楚標示產地台灣了啊。鬼王不懂的是,支持消基會的人中,有多少人看過實際的商品圖?為何消基會質疑包裝誤導消費者,大家就一股腦兒相信消基會的說詞?

文青別鬼扯

今天消基會召開記者會,譴責微風百貨超市賣的蔬菜不僅包裝走日系風,容易讓民眾誤以為真的是日本進口的蔬菜。此外,價格還比全聯或一般通路的菜貴很多。消基會表示,這樣有誤導消費者之嫌,且又賣超貴,應該用力譴責!!

鬼王看完消基會的新聞報導後,真覺得消基會好棒棒。長久以來,有些地方賣的東西就是特別貴,實在很不合理,受苦的就是我們死老百姓。這次消基會願意出來踢爆,為我們小老百姓伸張正義,證明消基會不但有接地氣,而且接得非常深非常久,感覺消基會接地氣已經接到快得腳氣病的程度。這次記者會再次證明,消基會是台灣的明燈、人民的救星。

為何消基會質疑包裝誤導消費者,大家就一股腦兒相信消基會的說詞?(中央社)

其實台灣真的到處充滿這類不公不義的事。講最簡單的,Toyota Altis只要65萬就有了,但同樣是汽車,也都一樣只有四個輪胎、一個方向盤,BMW或Benz卻要兩、三百萬以上,煞車踏板又沒有多送,實在是莫名其妙。消基會應該出來譴責雙B汽車,要求他們降價到70萬以內的水準。

商品品項不同就算了,如同都是青江菜但在微風和全聯價格就相差數倍的狀況,日常生活中也常發生。大家都知道,便利商店賣的可樂一罐只要20元,但同樣到高級餐廳點一杯可樂,時常要價超過100元。更何況他們送上來時,裡面還摻了很多冰塊,故意稀釋可樂的濃度。而原先的鋁罐,他們還能自己回收賣錢,等於又賺了一筆。鬼王衷心希望消基會派員好好調查,全台到底有多少餐廳、飯館和娛樂場所,惡意調高可樂價格,真的應該都將這些無良商人的名單一次公布出來。

當然,價差的問題還表現出南北發展不均的社會現象。嘉義太保獨棟的三層透天洋房,只要8百萬。但信義計畫區隨便一間破爛公寓,每坪可能就要80萬了。同樣是鋼筋水泥蓋的房子,怎麼可以有這樣天壤之別的價差呢?這分明是把北部天龍人都當成智障、潘仔啊!天龍國的同胞,應該集體向消基會請願,要求好好徹查一下才行。

鬼王認為,此次消基會開了個先鋒,值得嘉許。但此種不尊重平等原則的狀況,不只是出現於商業交易,其實我們整個社會制度也都非常不公平。講個最簡單的,大家念國中都有註冊、有繳錢、有上課、有參加升旗唱國歌,為何有人畢業後就能去念建中、北一女,有的人卻只能念一些多數人甚至都沒聽過的私立高職?

明明大家都是人,都承受過青春期的苦,都曾暗戀某位女老師或籃球隊的學長,為何之後唸的高中卻不一樣呢?這雖然不是商業交易問題,但鬼王誠心建議消基會日後可以朝這方面去批判,如此消基會才能愈加壯大。

今天看到消基會如此表現,實在是大快人心。這種惡質商人,應該要徹底揪出來,好好批判鬥爭一下。如果能拉到街上遊行示眾,剃個光頭,頭上戴個「大奸商」的帽子,讓我們小老百姓都能見識到這群吸血蟲的嘴臉。

所以說囉,消基會是台灣的明燈、人民的救星。其實政府應該將消基會納入體制內,取代原先的消保官。日後台灣才能發展為全台均價,平等無差異的完美社會!

PS. 增加原商品圖:包裝上明明就清楚標示產地台灣了啊。鬼王不懂的是,支持消基會的人中,有多少人看過實際的商品圖?為何消基會質疑包裝誤導消費者,大家就一股腦兒相信消基會的說詞?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 消基會是台灣的明燈、人民的救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