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國民黨只剩空殼子了?!

◎董森霖

其實6月1日韓國瑜在凱道的被動員成功,不論人數是7萬或膨風40萬,就已敲響了國民黨的喪鐘!這將是兩蔣遷台以來最大的危機!

如果深入觀察,此次動員是以雲林的「張家班」為核心。而韓國瑜和李佳芬(曾任三屆縣議員)都屬此一地方派系,韓三年前當北農總經理,就是雲林縣長、時任立委張麗善的兄長張榮味推薦,張榮味現涉案入獄。張麗善更公開表示力挺「親人」韓國瑜(王金平或郭台銘只是「好友」),壁壘分明,便不難了然。

其實6月1日韓國瑜在凱道的被動員成功,不論人數是7萬或膨風40萬,就已敲響了國民黨的喪鐘!這將是兩蔣遷台以來最大的危機!(資料照)

另如。台中縣黑派顏清標、台中市長盧秀燕(廖派)、「花蓮王」傅崐萁(剛出獄傳又將另案入獄),及妙天系等出錢出力助陣,還有「反年改」團體及草根綠(反民進黨)等熱情襄助,乃至「韓天台」大媒體平台的始終鼓吹不懈,造就了極大的「非韓不投」聲勢!顯已使讓黨中央的「初選」形同虛設,參與者亦勢將成了「陪榜」!(還將於6月8日、6月22日,分在花蓮、台中等地,舉行更大的造勢活動,高雄則視情況而定)尤有甚者「非韓不投」(連蔣萬安立委都說「7成非理性」),對於黨內「反韓聯盟」或「是韓不投」,發出嚴厲警告,即便郭台銘出線,亦將可能另立黨中央,且不惜成立「庶民黨」,一定要將韓國瑜送進總統府!

如今,韓國瑜的選總統態勢大致已成定局,並已把「非韓不投」的各方勢力集結「成軍」!也將會利用造勢活動,紛在全台「遍地開花」!聲勢相當驚人!

這股「民粹」力量最大的特色,在「仇恨民進黨、顛覆國民黨,友善共產黨」,亦要求「回復年金)」,並進行「文革」(義和團)的「造反有理,革命無罪」活動!打著藍旗(中華民國)反藍旗(改造國民黨,攝服權貴藍、菁英藍、知識藍、經濟藍等)!也就是說,用選票搶奪大位,以民調和選票降服民進黨及國民黨,可說是一種「脫胎換骨」式的「階級」大翻身!由「庶民派」(地方勢力)當家!

國民黨過去在黨國時期,因長期培植和利用地方派系,造就了台灣的黑金政治!遭致各方非議,直到台灣民主轉型,厲行法治,加上政黨輪替等種切,方使黑金氣燄稍減。然如今卻又因民主化不足,外又有老共「併吞」覬覦,反易使「民粹」作祟,淪為「一切向「選票」看!(成敗亦以選票論英雄),復使有黑金背景的地方派系,得以乘勢再起,操弄選舉,更成為朝野政黨爭相爭取合作的對象,有了舉足輕重的地位!類如雲林「張家班」、台中黑、紅派或花蓮傅崐萁等的起起落落,堪為例證!

而今因民進黨前幾年的執政缺失,引起民怨,肇致雲林「張家班」的韓國瑜,得以風雲際會崛起高雄,像國民黨能在2018年「1124」地方選舉之役大勝,便拜「韓流」所賜!而才不過半年時間,由於各方勢力的集結,已使「韓流」大於國民黨,逼迫黨中央為韓「量身打造」,期「黃袍加身」!詎料,黨中央未及撫平「韓系」人馬,倉促推派郭台銘上陣,肇致「密室協商」(背後開槍)的罪名,儘管多方努力疏通未果,幾番折騰方搞出一個「初選」辦法,讓「韓系」極度不滿,於是搞出一場凱道造勢活動,藉以發揮「敲山震虎」效應!

此舉亦顯然震攝黨中央奏效,才又乘勝追擊,將在花蓮接辦一場,然後台中,然後..........韓國瑜也不必再操煩高雄市政瑣事(以前的承諾,以後再說),可直奔2020的總統大位了!

韓國瑜從去年至今,連續造勢操練,聲勢直逼國、民兩大黨(民進黨更矇眼忙初選),民調或網路聲量都是「居高不下」(雖有起伏,但多領先群雄),無異顯示,今天的地方派系勢力,已超過黨派動員的力量,尤其是利用「弱勢、邊緣」族群(如反年改、反一例一休、草根綠基層)的「怨、恨」,匯流「成軍」,比歷史呼群保義的梁山泊好漢,或李自成、張獻忠之流者更有「顛覆學問」!豈容國、民兩大黨菁英階層小覷?!而「事實勝於雄辯」,類此「造勢」能展現實力,雖未必能變成選票,但確具「化學」或「催化」作用!民進黨也不要再「坐而講道」了,好好省思檢討,對症下藥,始能挽救台灣民主危機!不過在此之前,國民黨不必高興,顯然將先被「庶民黨」取而代之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