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權鬥一流 錢事又不清 卻能「黃袍加身」?!怪哉!

東方亮

台灣70年來創下經濟奇蹟!亦創下民主奇蹟!還創下一瓶礦泉水可拿下深綠鐵盤的高雄奇聞!更能以「被動徵召初選」代表國民黨競逐大位的怪事!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高喊「政治零分」的韓國瑜市長,卻是「百分百的鬥爭高手」,可以讓百年老店的權貴大老商賈低頭,連黨魁都能百般「吞忍」,猶搞出一個「黃袍加身」的橋段,讓他能「進退裕如」,而黨內卻個個「噤聲」,淪為「趨炎附勢」吹捧之徒,誠是兩蔣在位之時所未見的怪象!(兩蔣尚重鋪陳「虛懷若谷」形象和顧及社會觀感)而韓的「信徒」則是囂眾過市,囂狂得不得了,一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嘴臉,欺壓「沉默善良」的大多數民意,他們的「非韓不投」幾形同「紅衛兵」行徑,可以決定誰當國家元首?!簡直顛倒「民主」為「民粹」,莫怪關心國是者,莫不憂心忡忡!

若說「經濟100」,韓市長為高雄做了什麼?自有公評!一般多見他僕僕風塵於星馬、港澳深廈及美國道上,接受各種「總統」的簇擁歡呼聲,且不時炮打政府和國民黨中央,一路上都有「韓天台」媒體集團陪同,聲勢凌人!而所喊的口號都很「奇特」(缺乏現代知識和觀念),像「國防靠美國、市場靠中國、技術靠日本,努力靠自己」,被輿論批評後,現改為總統級的口號,就是「台灣要安全,人民要有錢」!

你可以欺騙人於一時,但無法欺騙所有人於永遠。(資料照)

如今反而變成他的罩門,因為北京認為他不如郭台銘的「國防靠和平」,直截了當,乾脆「棄武降順」!而他「台灣安全」其實和郭台銘是半斤八兩,都是少靠美國,少買武器,簽和平協議!怪奇的是「韓鐵粉」,竟然是韓說什麼都可以!簡直無視台灣主流民意為何物!守護民主主權核心價值的無比重要性!好像變成只要「發財」,降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共產黨,都無所謂!那麼台灣2300萬還要奮鬥什麼?!

至於「人民要有錢」,現卻成了「韓家幫」要「有錢」!韓市長不僅在任用「親信」,肆無忌憚外,連區區的版稅,幾乎將媒體人黃光芹「逼上梁山」,搞得「恩斷情絕」,那像一個男子漢!無怪黃光芹心寒地在臉書說:「就把我埋了吧!殺手陸續出現,左一刀、右一斧。他們彼此交戰,研究致我於死的方法。」如此這般的江湖作為,真讓人不寒而慄!

而今韓國瑜又惹上「錢事」,就更說不清楚了,已像雪球般越滾越大!例如他在日前公布去年競選捐贈收入為1.29億元,支出1.1億元。但由法學者組成的「新時代法律學社」檢視相關法令,認為韓國瑜公布收受政治獻金1億2914萬9779元,支出1億1408萬7536元,比中選會公告的高雄競選經費上限8884萬1000元還多出約2500萬元,雖是無法可罰,然給人是什麼印象?!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依他的選舉經驗發現,募資太多,蚊子、蟑螂、螞蟻都跑出來了。他並指韓國瑜用的不只那些,「看就知道了」!

然則,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又在近日爆料,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選前籌了4000萬給韓國瑜作為競選經費,引爆「4000萬疑雲」。儘管蔡正元事後已因爆料「沒事先知會」,向韓國瑜道歉,但爭議並未就此告一段落。《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更在政論節目中加碼爆料,指吳敦義在韓國瑜選舉時,分別在台北和高雄幫忙舉辦了募款餐會,台北一場600萬,高雄一場800萬,「而且都是韓國瑜親自簽收」。他表示,爆料來源相當可靠,「如果沒有就直接告我」!云云,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而在人事方面,韓市長復犯北農時期總經理的毛病,現更上層樓,將具有巨大利益的單位任用親信,再引發軒然大波。本來首長就擁有人事決定權,但必須慎重考量為之,否則不只影響社會觀感,更是違背韓市長的「苦民所苦」口號!因為他的口頭禪,就是「基層」要安身立命、養家活口!如今將親信佔肥缺,豈非是「圖利」自己人,無視基層「生活」?!況且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新任總經理程建騰,又是李佳芬的親信,更是予人口實!另在今年元月上任的高雄輪船公司新任董事長黃文財,日前亦遭前立委賴坤成踢爆,說是韓國瑜親信,更是韓國瑜母親的牌咖云云。

復次,「人事酬庸」問題,多年來不論誰執政、均遭各方詬病,不能因為自己執政,就說前朝亦然。此乃「推諉塞責」,因為前朝敗壞綱紀,才會發生政黨輪替!韓國瑜竟「重蹈覆轍」,不以為意,足見其「原形畢露」也。
又如此次北上到中央黨部「密會吳郝曾」,而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赫然在場,身為「市府官員卻高調參與與市政無關的「黨務行程」,難免會讓人產生「公私不分」的觀感。此也不難看出韓國瑜的「黨國遺緒」作祟,因為他在處理人事顢頇的作為,或言行專斷的做法。並非是「魄力」,而是「威權」使然,乃是利用民主耍威權的2.0,為一種「非民主」型的政客罷了!

據不久前的《遠見雜誌》發布的民調顯示,台北市、高雄市都有過半民眾不樂見自己的市長「落跑」去選總統。其中不支持(作答為不太支持或很不支持)韓國瑜半路參選總統的民眾有53.7%,柯文哲則是58.4%;其中強烈表達很不支持的市民,韓國瑜有33.6%,柯文哲是34.2%,差距不大。

最近在韓國瑜的5點聲明及吳韓會後的4點聲明之後,據媒體報導,不少韓粉紛紛倒戈,甚至在韓國瑜的粉絲專頁上留言,沉痛地說「韓國瑜89萬個高雄韓粉對你而言算什麼?」感嘆現在都已幻化成空,原來一切只不過是韓的跳板;而亦有網友表示,請韓國瑜「以後以後別再踏足高雄,因為你冠冕堂皇的背棄了曾經口若懸河信誓旦旦對高雄的承諾。」云云

於此,可總結引用一句顛撲不破的名言,就是:「你可以欺騙人於一時,但無法欺騙所有人於永遠」!當可為所有台灣的政治人物戒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