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郭大亂鬥!

董森霖

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 叫媽媽,媽媽不理,叫爸爸,爸爸不睬,嘰哩咕嚕滾下來!這首兒歌,正是韓國瑜「老鼠偷鞋...大的在後面」的寫照,因為大的不是「老鼠」,而是隻「大老虎」的郭台銘!就算喊爹娘(中、美)也沒用,因為「大老虎」比他更親爹娘!

直到今天,所謂的「韓粉」或「郭粉」,根本搞不清楚韓、郭兩個「本尊」有何本事,可以「頂天」?!(台灣的政經複雜環境,舉世聞名)猶把2300萬當「莊孝維」,以為眼前的支持者,就能代表2300萬的樣本?!簡直荒謬至極!須知,只要有「韓天」媒體,便有民調「機構效應」;其餘民調也者,也只是「各取所需」,「公信力」根本不足,反易「以訛傳訛,推波助瀾,造成種切亂象!

韓、郭兩人各擁其「粉」,終須一戰!(資料照)

尤有進者,韓、郭是把「民粹」看成「民主」,不斷煽惑支持者情緒,塑造「王者」的非典型親民形象(類似毛澤東式),往往得意忘形,而胡言亂語;亦比較接近中國共產黨的「類專制」思維,認為民主是一種統治、愚民、搞經濟的工具!完全不知尊重自由、人權、多元民主社會的意義和價值,才會有「市場靠中國」,「和平靠中國」、「買武器無用」等等的乖異言行(句句正中老共下懷),亦讓不明就裡的群眾如吃「迷幻藥」似的,當他們是「台灣的救星」!無怪連中共官方的媒體,都「偷笑」不已(不妨讀他們的評論),因為不管出現「誰」,只要能搞垮「台灣意識」統一就好,對韓、郭狂呼「中華民國存亡戰」之類,或拿中華民國旗子或戴國旗帽等等,根本不CARE!

套句近日「環球時報」的評論:「....台灣內部的政治遊戲越來越無關緊要,它們當時可能很熱鬧,但都將被歷史忽略。大陸對台灣選舉應越來越不持傾向性,它是我們基於實力的自信,也應逐漸完善相關的政策配套(即要致力於有助於吸引和強制實施統一的力量建設)。」云云,不難看出,北京對台大選的基調,韓、郭只是藉「靠勢」來壯大自己的「政治利益」,即使得逞,也將一樣走入歷史!

其實,國民黨大咖們,原待韓國瑜「衝鋒陷陣」,可以重返執政「坐收漁利」,詎料,韓奔走星馬港澳圳廈(特別轉了一圈「中聯辦」),及美國(哈佛「閉門座談會」,自抬身價)一趟,席不暇暖,更在簇擁聲中,忘了自己,便口不擇言批判藍營高層及大老,得罪一缸人,自亦露出「狼子野心」,就是坐等「黃袍加身」。就在此時,台北大咖們密謀推舉郭台銘,一拍即合,連「恢復黨籍」都辦妥,一舉在韓回國途中突襲成功,讓「韓流」頓時夭折,韓粉分裂,另與知識藍、經濟選民、貴族藍等匯合成「郭流」,震驚中外。同時,韓流、郭流也因而演變成「分庭抗禮」,民調也不分軒輊,紛爭不已。

據20日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與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Steve Bannon),在一項談論郭台銘的訪談影片中,除透露中共早已指定郭台銘選台灣總統,認為郭台銘「懂政治」、「能跨三界」,第一界是美中台,第二界是台灣政商和生產領域,第三界則是因為「中國目前急需能與民眾溝通產業化的人」;另尚有「技術盜竊」的目的。他在直播中痛批,郭台銘是「商業小偷」,「幫助中共偷蘋果、幫助華為偷技術」,是「世界上最大技術盜竊犯」,且北京早已握有郭台銘各種把柄,形同已被中共控制,做為美中台之間技術的關鍵人物。是耶?!非耶?!恐只有留待時間給答案了!(畢竟「長江一號」的傳聞故事,知識界多能耳熟能詳)

至於,北京對韓國瑜的評價,郭文貴說,就是一個很會選舉的人,但道德「沒辦法讓人相信,畢竟他文化教育程度太低(有如北京玩天橋下的江湖把式)、HOLD不住」!

簡言之,韓、郭兩人各擁其「粉」,終須一戰!而郭則持高姿態因應,韓則轉低調應付。現吳敦義更是高招,再弄一個「徵召被動參加初選」(是要讓候選人有正當性),讓韓重新選擇,若進「輸掉」,無異「陪葬」,即使「贏」,高雄沒了,又與「大老虎」結樑子,後果堪虞。此更像「殺君馬者,道旁兒也」的故事(意思說,殺你馬的人,就是那些在路旁不斷給你掌聲的人),不禁令人莞爾。而「大宅門」反而樂得「隔山觀虎鬥」,不論誰勝出,後來都得再與綠、白拼,誰能真正領2020風騷,尚不得而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