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被九二、被豬瘟、被翻桌、被黨產...

胡文輝

選後,「被」字狂潮席捲台灣,被九二、被一中、、被豬瘟、被翻桌、被黨產...,似乎沒完沒了,還有多少個「被」字要台灣吞下去?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0日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藍委翻桌不讓促轉會代主委楊翠(左二)上台報告。(資料照)

被,被迫、被動、被害、被俘...,反正都不是主動。九合一選後,「被九二」如狂潮湧至,九二市長、九二連線、九二政黨、九二立委等等都趁機興風作浪,台灣幾乎就要被「九二」淹沒了。「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台灣被九二就是被一中。

此時,又出現吳寶春的「九二麵包」,原為「台灣之光」的麵包中,被加了濃濃的中共政治顏色及專制死鹹的重調味料,這個麵包你還吃的下去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日前針對吳寶春事件表示:「透過承認九二共識來拚經濟,大方向我們贊成!」。(中央社)

被豬瘟,危機接踵而至。中國爆發嚴重非洲豬瘟疫情,大半個中國都淪陷為疫區,政府雖三令五申,禁止從中國帶豬肉生鮮食品來台,以免把非洲豬瘟病毒帶入台灣,造成年產值數百億元的豬肉生產遭毀滅性打擊。

但是,帶入豬肉生鮮製品的案例仍時常發生,甚至10天內驗岀5件含非洲病毒的豬肉,因防疫態勢愈見緊急,政府透過緊急警訊系統,對全民發出豬瘟防疫警訊。

防檢局12日表示,首度從台灣旅客攜入臘腸與陸客攜入紅腸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均已開罰。(中央社)

藍軍立委卻狠批政府,說那是「狼來了」,親中媒體也大肆嘲弄,還大力推介中國的豬肉品。他們的居心,不就是要台灣也「被豬瘟」嗎?那就成了「兩岸一家瘟」哦!

被黨產。選後,黨產會追討國民黨取之不公不義的不當黨產,在行政法院的官司竟連四敗,所幸昨天最高行政法院扳回一城,婦聯會名下385億元黨產得以繼續凍結。

不過,依選後態勢,追回黨產將前途多艱,甚至未來年金改革官司在行政法院,恐怕都要艱苦奮戰,才能保住改革不被推翻。

最高行政法院昨裁定,婦聯會三百八十五億元資產凍結狀態獲確認。(資料照)

被翻桌。威權統治時代的加害者集團國民黨,現在竟敢翻掉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桌子,不許促轉會平反當年國民黨政權的殘暴,阻止正義遲來的實踐。

被核電、被管爺...,以及民進黨自找的被表姊(一日快閃)...。還有多少個「被」要承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