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當「不好意思」遇見「狼性」...

胡文輝

韓流怎麼吹起來的?我的觀察是:當台灣的「不好意思」文化遇見中國的「狼性」,狼性就會迅速崛起、攻城掠地;不過,當台灣人民普遍醒覺,正面迎戰,狼性的韓流將四面受敵、處處受阻,被侷限於其原屬的一隅!

BBC日前做了一個專題,探討台灣的「不好意思」文化,指出台灣是個到處「不斷道歉」的國度,成因包括日本統治、儒家文化、威權統治等等,各方見解不一。

台灣人愛講「不好意思」,英國《BBC》也撰文報導。(截圖自臉書)

的確,不好意思、失禮、對不起、真敗勢...,都是台灣社會常見的發語辭,這是台灣特有的文化,也是以相互禮讓語辭,做為和諧潤滑劑的社會道德基石。

在這項社會文化制約下,無論政治或社會運動,如採激進及衝突路線,即使超過、也不能太超過,這條模糊的線,成了朝野競爭的共同守則,否則,恐會失去多數人民的支持,甚至被厭棄。

韓國瑜及其核心團隊,主要是國民黨舊威權集團及其第二代的「黨國之子」構成的,他們習於黨國威權的尊榮,本就很少受到台灣「不好意思」文化的影響,更因對台灣民主化的不適應,進而把失落的黨國威權轉化為「狼性」,因此肆無忌憚作政治操作,自己人說錯話、造假,也當做真,而黨國之子幾乎全面成為「韓粉」,其標準明顯就是「只論敵我,不論是非」,反正韓國瑜就是對、就是神,誰敢反對,他們就像狼群擁上去猛咬。

韓國瑜及其核心團隊,主要是國民黨舊威權集團及其第二代的「黨國之子」構成的,他們習於黨國威權的尊榮,本就很少受到台灣「不好意思」文化的影響,更因對台灣民主化的不適應,進而把失落的黨國威權轉化為「狼性」。(資料照)

更「狼性」的是中國的網軍狼群,它們對台灣沒有絲毫情感牽絆,只聽令於中共主事者,更因隱身幕後,完全不必負責,擇定議題、製造假新聞,為韓流加持給力、推波助瀾、助陣造勢,對台灣發動敵我鬥爭的狼群攻擊。

執政的民進黨政府,過去在野時尚有飆悍之氣,但也受到台灣不好意思文化的制約,執政後更處處受制、甚至自縛手腳,猝然遭到韓流及中國網軍的狼群式攻擊,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應,即使有理也說不清,即使一再駁斥也無法防堵假新聞流傳,只有挨打的份,而綠營有的人,因懼狼群圍攻而生寒蟬效應,不敢正面迎戰,也有綠營人士,想趁機坐收漁利、在韓流攻擊中旁觀,甚至參一腳助攻...。

當「狼性」遇見「不好意思」,狼性無往而不利,如狼入羊群,長驅直入,橫行蹂躪,為所欲為,沒什麼不敢或不可以,佔盡優勢,韓流就這樣迅速坐大。

飇風不終日、驟雨不終朝!韓流暴興中掩不住的三大項,一是韓流象徵黨國威權勢力重返,二是中國直接介入操控台灣選舉,三是韓流代表的是全面倒向中國路線。

韓流暴興中掩不住的三大項,一是韓流象徵黨國威權勢力重返,二是中國直接介入操控台灣選舉,三是韓流代表的是全面倒向中國路線。(資料照)

因韓流大量扭曲事實,作踐高雄、醜化台灣、反民主、親中國,實在太過份猖狂,激使台灣人民覺醒,並對韓流展開絕地大反攻。目前台派至少不會無險可守,並暫時壓住韓流高張的氣焰,但雙方正激戰中,勝負看1124選民的智慧抉擇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