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你的一票,要讓中國笑哈哈慶功嗎?

胡文輝

韓流效應多大?待1124選票驗證。不過,目前可知的是,無論高雄市長選舉誰勝誰敗,韓流過境,中國都將是贏家,可笑哈哈慶功並論功行賞!

若韓流拿下高雄甚至外溢其他縣市,台灣半壁江山都將往中國化、被赤化方向移動,中共操作大成功,當然大慶功;若韓流兵敗高雄並被侷限一隅, 中共仍然可小慶功,因為它藉這次選舉試驗操作模式,成功製造對立、分裂台灣,更收納一群有戰力的親中反台(獨)鐵粉,可做為拉住台灣不敢脫離中國的基本部隊。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中)成為熱門人物,幾乎天天引領話題,藍軍士氣大振,認為這股「韓流」讓高雄「光復」有望。左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解構韓流,核心成分主要是國民黨威權集團舊勢力及其二代構成的,中國趁機加料及推波助瀾,形成一股韓流(或他們自稱的韓潮、韓海嘯)襲向台灣。

中國透過網軍、赤粉加持操作,結合泛藍軍,集中攻高雄,擴大韓流效應,在台灣內部製造族群對立、分裂台灣,鼓動韓粉對台獨、對民進黨政府、對台灣的不滿,深化成「恨」,恨民進黨、反台灣,轉而寄希望於中國。

韓國瑜在選戰中意外崛起,最近成了人氣政治明星。圖為韓國瑜到台南助選,展現超高人氣。(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韓流中的「恨」來自何方?首先就是因不滿18%被削減的反年改團體,他們的恨來自錯認那是「奪產之仇」,他們不認同那是長期積累的財政大洞、不認同年改是社會公平、年金永續的必要舉措,把恨與仇都算在民進黨蔡政府頭上。

恨的來源其次就是,台灣民主化之後,族群優越感的失落,教育文化宰制也不再必然,黨國威權舊勢力及黨國之子(相當高比例與前述享18%及庇蔭受惠者重叠)不再、所謂高級外省人不再能高人一等、政經特權不再...,他們將失落感轉為恨、怨政黨輪替新執政的民進黨。以上是韓流中「恨」的核心,韓流效應擴大後,加入了不少元素,集結成韓流大反撲。

韓流中的「恨」來自何方?首先就是因不滿18%被削減的反年改團體,他們的恨來自錯認那是「奪產之仇」,他們不認同那是長期積累的財政大洞、不認同年改是社會公平、年金永續的必要舉措,把恨與仇都算在民進黨蔡政府頭上。圖為馬英九(前排右二)、朱立倫(前排左二)為韓國瑜站台。(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從目前的態勢看,中國利用及擴大操作「恨」,已收到相當效果,它利用民主、操作網軍、掀起韓流,以「恨」、「怨」「不滿」為共同團結的師出之名,重擊執政的民進黨蔡政府。

七拼八湊、抄襲仿冒、造假歪截、甚至滿口謊言亂語,卻結合成恨輕易擊中民進黨的「軟肋」,過去高唱反共的國民黨黨國威權舊勢力及第二代「黨國之子」,幾乎全面向韓流靠攏、與中國的號召同步。

中國利用及擴大操作「恨」,已收到相當效果,它利用民主、操作網軍、掀起韓流,以「恨」、「怨」「不滿」為共同團結的師出之名,重擊執政的民進黨蔡政府。圖為26日韓國瑜日前在「三山大會師」鳳山場,帶領候選人在台上高呼口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對中國來說,這是本小利多的「政治生意」,這次操作成功,未來勢必擴大運用,操作也會更強勢。台灣做好準備了嗎?

韓流不韓流,就交給選民抉擇,要請問選民的是,你的一票,要讓中國笑哈哈慶功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