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淺談侯友宜的正義 和黑道攜手為哪樁

吳昱嘉

雙十國慶,侯友宜在臉書以警界經歷暢談國家、正義和榮譽,但回顧其多年來大鑽法律漏洞避稅千萬,又接二連三爆出與黑道牽扯不清,一手拿學生租金、一手牽幫派兄弟,難道這就是侯友宜的「正義」和「榮譽」?面對染黑質疑,僅以「誰幫都謝謝」回應,侯友宜執意和黑道「黏牢牢」究竟為的哪樁?

雙十國慶,侯友宜在臉書以警界經歷暢談國家、正義和榮譽,但回顧其多年來大鑽法律漏洞避稅千萬,又接二連三爆出與黑道牽扯不清,一手拿學生租金、一手牽幫派兄弟,難道這就是侯友宜的「正義」和「榮譽」?(中央社)

從去台東為地方角頭張國洲站台助選,到聘請竹聯大老劉振南任競選幹部,從「偶遇角頭說」轉變成回答「我沒辦過他」,雖答非所問但並不像台東行的秒切割,是這次大老比較得罪不起,還是侯友宜不再否認他與黑道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

筆者觀察到一個有趣現象,大家對於警察和黑道「有交情」的灰色地帶,有一種莫名寬容,官兵盜賊勾結彷彿常態,罵兩句、然後說聲不意外,就不了了之。有人說警方辦案難免與幫派有所往來,水至清無魚、人至察無徒,與黑道的友好或許就是侯友宜重情重義的表現,但不意外就代表應該?侯友宜所謂的正義,必須要與黑道攜手才能完成嗎?

假使侯友宜年底大選出線,面對黑道又該是什麼態度?一本初衷的重情重義?讓人不禁聯想到,其聘請劉振南任顧問,劉曾介入債務紛爭,涉嫌教唆電擊受害人,也曾為了非法土方案件,率幫眾強押檢舉人,那未來民眾若與市府有糾紛,重情重義的顧問是否也會「關切」?「兄弟監工,效率保證」是否就是侯友宜大推「三環六線、捷運到哪都更到哪」的信心來源?

和黑道交好勉強可說是個人私誼,但身為曾經的第一線執法者,也是民意首長候選人,侯友宜在面對法律須持秉持明確的態度,以劉振南事件為例,劉未出席近日競總活動,主委邱垂益說其出國避風頭、為躲避檢警一清專案,身為好友,侯應力勸劉若有違法、出面投案,以全兩人「厚友誼」與侯友宜不忘初心的的「正義」。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