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真影片】已停的電扶梯,不能當樓梯走?土耳其的電扶梯意外!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這個影片是土耳其伊斯坦堡 Ayazaga 地鐵站所發生的意外,當時是上班的尖峰時刻...

Mygopen

最近這段電扶梯意外影片附上文字「已停的電梯,不能當樓梯走」又在 LINE 傳開。事實上這並不是謠言影片,這是發生在土耳其地鐵站的一起真實意外,通勤的民眾在尖峰時刻走在「已經設立故障警告」的電扶梯上行走,結果一名男子滑下去突然分開的踏板洞中。

建議在新聞案例中的電扶梯故障狀態時,還是選擇走樓梯會比較好囉!

電扶梯當樓梯走的意外影片

原始謠傳版本:

已停的電梯,不能當樓梯走,請大家轉發一下,讓更多的人知道,接力轉了!太危險了!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連大人都會犯的錯誤請告訴孩子。

影片畫面說明: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這個影片是土耳其伊斯坦堡 Ayazaga 地鐵站所發生的意外,當時是上班的尖峰時刻,一名為 Mehmet Ali Erik 的男子跟著人群走向電扶梯後,突然跌落在兩腳的踏板大洞間,在被消防隊員救出他之前,已經被困在電扶梯下一個小時,後來也因為受傷送到醫院去。

實際狀況解釋:

根據土耳其伊斯坦堡市政府表示:當時早已在這個故障的電扶梯附近設置了警告標誌,但還是有許多民眾忽視告示進入使用,因此導致事故的發生。

關鍵評論網報導,日本電扶梯協會曾表示:若電扶梯搭乘者都集中站在同一側,容易讓機械產生故障,最好是並肩站好,讓電扶梯的負載重量平均。另外電扶梯本身設計就是希望搭乘者站立上行或下行,而非在上頭行走,所以日本近日也開始推行「一起緊握扶手」運動,希望民眾不要在電扶梯上行走或奔跑,以避免意外發生。

由於自動梯需同時運載大量人流,支撐結構便顯得格外重要。一般來說,支撐皆用上了金屬結構,而長程梯更會用兩層的結構以抵抗更強的負載。另外一般我們所看到的節能電扶梯,主要是裝上時間制及感應器,在一段時間無人使用後自動降速或停機,以節省能源,看到這樣沒有在動的電扶梯,事實上這還是安全的設計。

建議民眾看到電扶梯故障的警示,還是盡量請選擇走附近的樓梯,避免因為電扶梯的不明故障造成人員傷亡,也避免走在這樣停止的電扶梯上。


資料來源:News Corp Australia Network - Video reveals the scary moment a man is swallowed by a malfunctioning escalator

資料來源:howstuffworks - How Escalators Work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真影片】已停的電扶梯,不能當樓梯走?土耳其的電扶梯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