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極端氣候,極端政治,極端鬼扯王是...

胡文輝

我是川普、我是習近平、我是安倍、我是梅克爾、我是馬英九、我是李登輝...,我們去勘災都坐飛機、直升機,再轉坐各式專車或裝甲車...。


你故意修理「我」,就截坐飛機的圖,說「我」坐飛機在雲端勘災!這是不是製造假新聞?你辯稱,坐飛機是事實,有圖為證,但是,新聞是這樣「做」出來的嗎?可以這樣「做」新聞嗎?

蔡英文總統到嘉義水災重災區視察,穿雨鞋涉水巡視災情、慰問災民、指示迅速調集抽水機等等,卻被部分媒體截圖扭曲,痛批「坐裝甲車看災」而被災民嗆聲。(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蔡英文總統坐雲豹甲車急入嘉義水災重災區(不然要如何進入,徒步嗎?),到定點穿雨鞋涉水巡視災情、慰問災民、指示迅速調集抽水機等等,卻被部分媒體截圖扭曲,痛批蔡總統「坐裝甲車看災」而被災民嗆聲,除了災民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能理解的是很多非災區的鄉民,上網手機滑滑、鍵盤打打,見獵心喜、幸災樂禍、逢蔡就大罵...。


每遇天災,勘災、救災、治水等,都是考驗政府的時刻,當然都有很多可嚴厲批評、必須嚴加檢討之處,但是,前述的將行程切片、截圖格放、變造歪接、擴大事端,政黨及政客藉機再亂噴政治口水。這根本就是用極端政治的極端偏狹哈哈鏡故意歪曲。

連續大雨轟炸南台灣,農民趁著雨勢漸歇趕緊到田裡察看損失情形。(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面對極端氣候,降雨強度及雨量都大增,人類因應更困難,台灣更要同時面對極端政治刻意操作干擾救災,除了藍綠對抗,更有打著無色旗號其實內裡紅透透的勢力在背後操弄,他們不是不看是非,而是更糟糕的依色論是非,並以無色掩護紅色,背後隱然可見其評斷的最高標準就是「一個中國」。只要不接受一中,就做什麼都錯,一律嚴打狠批,蔡英文坐雲豹甲車急入災區勘災,被擴大扭曲炒作成這樣,不就是這樣來的嗎?


類似案例不少,像蔡總統接見外賓時,翹腳或不翹腳,都被媒體批評失格;像過境美國時在85度C喝杯咖啡,中國就抓狂打壓,藍紅(無)色媒體及豢養的網軍所扮鄉民,竟反批蔡總統害了台商...,這就不只是政治口水而含有紅色毒液。

大水退去,台南市學校動員清理家園,國軍也入校協助善後。(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洪水會退,但政治口水不會退,像國民黨黨魁吳敦義昨天竟稱,近日台灣大淹水、台北醫院火災傷亡慘重、接連三次最殘酷的分屍案,高度期待「今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他竟把災難及刑案扯到宮廟的真聖鬼谷子,有這樣的最大在野黨黨魁當極端鬼扯王,難怪每逢災難就出現一堆鬼扯徒子徒孫太猖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