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文哲真的沒有中心思想嗎?

◎陳芝妤

在許多國人的心目中,柯文哲似乎是一個沒有中心思想的政治人物,看他當初自稱為深綠,公然撕毀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隨後在民進黨的禮讓下,挾白色力量崛起於政壇,接著在上海舉辦的兩岸論壇中高倡兩岸一家親、兩岸生命共同體,更一再呼應統媒,將各政黨透過議會的民主政治攻防污衊為藍綠惡鬥,這種由綠轉藍再轉紅的善變人格特質,的確會讓有些人摸不清狀況,誤以為他是個超脫藍綠,沒有中心思想的人。

然而,柯文哲真的沒有中心思嗎?其實,我們從他一路走來不斷推崇專制獨裁的毛澤東,以及公開表明憎恨民主運作的議會政治,還操弄權勢箝制新聞自由,更學中共的網路五毛黨,豢養網路義勇軍惡意打壓言論自由,以上種種跡象顯示,柯文哲可說打從心理極為厭惡民主自由,他所崇尚的是專制獨裁,而這也就是他的中心思想。

但何以許多人沒能看清楚柯文哲的真面目,究其原因乃是柯文哲非常擅於假藉直白做掩飾,不僅常刻意無厘頭的說話顛三倒四,更大耍忽藍忽綠忽紅的矇混手段,讓許多人在尚未搞清楚其真正意圖時,就已不知不覺落入他所預設的陷阱中,讓他輕易地達到某些政治目地。

總之,生活在民主自由的台灣,卻心嚮往專制獨裁的柯文哲,其意識型態與中共的專制獨裁不謀而合,難怪中共及其同路人會明的暗的大力相挺,還一再透過國內偏紅媒體,力拱他問鼎下屆總統,甚至央視日前還罕見破例特別為他製做兩分鐘專輯,幫他拉抬選情。

中國官方電視台央視,近日製作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分鐘介紹報導,甚至稱柯文哲有望在2020年選舉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央視影片截圖)

在此情況下,國人尤其是年輕人如果不辨色覺醒,掀開柯文哲虛偽的假面具,還不斷被他高明的直白話術所欺騙和唬弄,甚至善惡不分的盲目挺他,一旦最後被他騙取到國家大位,那麼台灣最可貴的民主、自由、人權和法治,可能就會葬送在他的手中,屆時國人再捶胸頓足也將後悔莫及了。

新北市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