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侯某人理應當「財經首長」才對!

◎趙子龍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在議會質詢爆料指出,文化大學大群館自拿到使用執照之後,從未繳過房屋稅,並當場要求官員表態,有繳過房屋稅的舉手,包括柯文哲與備詢官員都舉手。質疑「侯友宜這樣適合當市長嗎?市長(柯文哲)會這樣子嗎?」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17日於議會質詢時指出,侯友宜夫婦興建大群館時即刻意將大樓分割為99個門牌,由於每戶面積小、現值低於10萬,20年來坐收高額租金、卻從未繳過房屋稅,詢問市長柯文哲是否合理?對此,柯文哲(右)舉手表示自己有繳房屋稅,並直言「這是法律漏洞」。(資料照)

簡舒培表示,位在士林區凱旋路11號上的大群館,如果依照1998年單一門牌房屋稅計算方式,房屋稅為房屋平定現值乘以稅率,也就是6萬4388.58元;但若是依現在該處有99個門牌來算,最小15.84平方公尺的現值、最大31.99平方公尺的現值來計算,每一個門牌的房屋現值都在10萬元以下,依《房屋稅條例》規定,住家房屋現值在10萬元以下免繳房屋稅。

柯文哲並未正面回答,僅強調這的確是法律漏洞所致。顯然這樣的法規只是圖利富有的高官,對窮老百姓沒有甚麼幫助,畢竟現在有幾棟房子的價值在十萬以下?侯家居然如此「聰明」,鑽法律漏洞,涉嫌逃漏稅,否則何以申請九十九個門牌?一般民眾有此特權嗎?居然十幾年來不用繳房屋稅,無法以身作則,以後又怎麼當政府首長?

大群館每間房間公告價都在10萬元以下又可能嗎?如果是如此,那一整棟大群館價值也不超過千萬,政府可以照價徵收,然後轉賣給文大當學生宿舍用,即使再加一倍也還便宜。其實大家都知道,那裏一坪成屋絕對超過二十萬,一間五坪大絕對超過兩百萬,可能後面還要加一個零!如果沒有民代揭發,誰知道這樣的醜事!相信許多國民黨高官都幹這樣的事。

新北市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資料照)

平心而論,多年來,侯家房租應該已經賺上億了,早已賺回好幾個本,有必要繼續租那麼貴嗎?何況對象是學校與學生,而私大學生的家境通常都不好。如今其房租契約還規定每年「應」漲5%,可說比房仲「魔女」張X晶還狠!侯某人歷任警政高官,未來還想當百里侯,怎麼會縱容家人做這樣缺德的事?如果不這樣賺,家人會如同李X同一樣「晚景淒涼」嗎?

如今大家才知道,侯某人自稱多年來薪水可以不用拿回家,原因在此!侯某人理應當「財經首長」才對,這樣大家有錢了,自然能「安居樂業」!如果沒有民代揭發,相信大家還被蒙在鼓裡,如同台大管某人,身兼千萬獨董卻沒有主動告知大家,連利益迴避也沒有!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