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娘家就是侯家?

◎展昭 

侯友宜被周刊爆料,三個女兒都是又昱公司股東,此外並無別人,所以娘家就是侯家。

大群館本身問題應該是不會太大,對侯最大的影響還是在形象方面。侯一開始想要建立在選民心中的形象,是重情重義、集勇氣豪氣於一身的鐵血漢子。一開始也確實是很成功,所以全國性的民調都很高,侯也樂的全台趴趴走到處輔選。

侯友宜被周刊爆料,三個女兒都是又昱公司股東,此外並無別人,所以娘家就是侯家。(中央社)

大群館問題一跑出來(我相信大多數的人並不熟知侯家有一整棟房子租給文大),違規使用及對租金的要求很高其實也都是小事,畢竟任何人有那麼一棟房子可以租人,也一定會想追求利潤極大化。問題是,這種在商言商正常的行為,跟侯想建立重義輕利大俠的形象,實在相去太大。

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大甲顏家,根本不是個事,除非侯能舉出這幾年來,他有符合比例原則仗義疏財的善舉,否則這種形象的破滅其實是致命的,人民一旦有被欺騙的感覺,想補回來可不容易,畢竟法律是最低道德要求,連法律都不願意遵守的人,為了蠅頭小利而鑽法律漏洞,透過關係掩蓋違法行為,如何獲得民眾認同?

就算是抓不到違法行為的人擔任市長(朱立倫),都不見得能弄好市政了(一堆弊案),讓侯友宜擔任市長,你確定侯家人不會從中謀利?謀利就算了,如果像大群館一樣貪得無厭(羊毛出在羊身上,導致學生居住權益受損),出了事又讓財團自己扛,大家真覺得合適嗎?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