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馬英九的權力慾不減、禍台野心不死

胡文輝

馬英九成立「馬英九基金會」,基金財源主要來自巨富郭台銘捐助,馬英九本已擁有新台灣人、敦安社福兩個基金會,新成立的基金會冠自己的名,馬英九意欲何為?

從政治人物的權力欲與野心解讀,馬英九(中)成立馬英九基金會的意圖即清楚明白,政治人物下台後,權力欲不滅、野心不死,捲土重來的渴望就會越來越濃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從政治人物的權力慾與野心解讀,馬英九成立馬英九基金會的意圖即清楚明白,政治人物下台後,權力欲不滅、野心不死,捲土重來的渴望就會越來越濃烈;何況,下台後弊案官司纏身的他,成立冠名基金會,既可聚錢又可集結徒眾,其用大矣!


以上就是馬英九成立馬英九基金會的背後目的之一,必要時可號召粉絲、集結徒眾,助陣造勢,捍衛馬英九。未來在馬被起訴的三中等案審理時,勢必更熱鬧了。


馬英九日前在成立基金會時,大罵民進黨政府,批判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違反無罪推定、不溯及既往、不個案立法原則云云,問題是馬英九被檢察官起訴的罪名,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毫無相關,他是因「非常規交易」賤賣黨產,「暴利盡入他人之手」,涉嫌刑法的特別背信、背信等罪被起訴,要自證無罪,應在法庭上論爭,這不是搞民粹、發動群眾就可證明清白的,如果發動群眾,反而證明自己心虛。

馬英九批判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違反無罪推定、不溯及既往、不個案立法原則云云,問題是他被檢察官起訴的罪名,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毫無相關,是因「非常規交易」賤賣黨產,「暴利盡入他人之手」,涉嫌刑法的特別背信、背信等罪被起訴,如果發動群眾,反而證明自己心虛。圖為馬英九日前來到宜蘭為國民黨參選人站台。(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他批判不當黨產條例的說法,邏輯不通之至,他本是威權體制培育的產品,更不知脫離威權統治、進入民主社會的轉型正義為何物,如果獨裁極權統治集團犯下的殺人、奪財、禁錮、違反人權、不公不義等等所有惡事,都可以馬英九聲稱的無罪推定、不溯及既往、不個案立法來逃避罪責,那麼,納粹犯的罪惡都不必負責了、希特勒也沒罪可追了,因為它們都是依納粹當政掌權時所立的法令行惡,都不溯及既往...。東歐各國的共黨、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所有不公不義豪奪自人民的黨產,在國家民主化後,統統可以入袋享用。尤有甚者,將暴利用天龍八奧步、五鬼大搬運,輸送給極少數馬友友們...。這是什麼鬼打架的邏輯?


馬英九也狠批蔡政府偏離國家方向,聲稱要讓台灣重返「正道」,這根本不值一哂,化獨漸統、終極統一、把台灣送入被中國併吞的不歸路,就是馬英九的一貫主張,在太陽花運動受重挫、被台灣人民唾棄之後,禍台野心不死,現在又想搭著習近平對台壓迫的調子,企圖捲土重來。


被問到馬是否在國民黨另立中央?「國民黨中央永遠只有一個」現任黨魁吳敦義答的很妙!黨中央當然只有一個,只是它姓吳?姓朱?姓馬?那就要比人氣及實力了,當今國民黨內傳出拱朱、逼吳、擁馬等不同聲音,將在今年底地方選舉後見分曉,馬此時出手,又大動作輔選,拉國民黨為己翼護,出招老辣,吳、朱都不敢輕忽。

當今國民黨內傳出拱朱、逼吳、擁馬等不同聲音,將在今年底地方選舉後見分曉,馬此時出手,又大動作輔選,拉國民黨為己翼護,出招老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至於馬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他一直未置可否,意圖藉此強化政治動員能量,維繫其權力慾及野心的想像空間,不過,憲法增修條文第二條規定,總統「連選得連任一次」,地方制度法規定,直轄市長、縣市長、鄉鎮市長則是「連選得連任一屆」,連任一次、連任一屆之別,追溯當年訂定憲法增修條文時的原旨,應是指總統連任一次、兩屆任滿後,不得隔屆再參選,如果馬要硬柪,黨內就會先爭議,且不缺馬屁學者為其背書,那就大家等著看好戲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