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國「歐威爾式胡言亂語」,馬竟當「天條聖旨」

胡文輝

因中國惡意阻撓,台灣今年無法參加WHA,在攻防過程,曝露馬英九執政時得以參與WHA所謂「兩岸諒解」,真相就是中國「歐威爾式胡言亂語(Orwellian nonsense)」-提出「一個中國原則」條件,馬英九政府竟接受了。

馬英九執政時得以參與WHA,據說靠的是所謂「兩岸諒解」,真相就是馬英九政府竟接受了中國無理取鬧的「一個中國原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國國台辦這次說的很白,指稱台灣沒收到WHA邀請函,就是台灣當局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注意「一個中國」冠名在九二共識之前),足可反證馬英九當年就是接受「它」,才獲中國批准參與。


台灣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後果嚴重,不但自我矮化,國格淪喪,簡直是預設「降約」,因為這是中國對台灣施加「歐威爾式胡言亂語(Orwellian nonsense)」霸凌的開端,後續還有層出不窮的Orwellian nonsense,步步進逼,中國的nonsense,即使再無理取鬧、胡說八道,都可依一中原則要求台灣接受,台灣的主權國格就潰堤失守。

中國近來要求國外航空業者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但至少有美國航空、聯合航空等企業堅持把台灣列為國家,拒絕了中國「歐威爾式無理取鬧」。圖為美國航空客機。(彭博)
中國以「Orwellian nonsense」強迫各國及國際大公司,必須遵照一個中國原則,打壓台灣參與WHA,都引發各文明大國極大反感,台灣絕大多數人民更感憤怒,但國民黨的「馬英九們」,卻把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當「天條聖旨」奉行,每當中國惡質打壓、無理霸凌台灣,他們卻砲口向內,與中國唱同調,反指台灣政府不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所謂「交通規則」云云。


中國歐威爾式胡言亂語(Orwellian nonsense)霸凌台灣如得逞,「一個中國原則」對台灣,未來就會如中國憲法及香港基本法對香港那樣,制定權及解釋權都在中國手上,香港人民選出的立法會議員,中國可任意剝奪去職,甚至參選資格都被否決;一個中國原則下的台灣,總統、立委選舉,中國不但介入干預,甚至把「一個中國原則」當做參選資格的政治審查,即使有選舉形式,選出的也只是傀儡。

中國國台辦這次說的很白,指稱台灣沒收到WHA邀請函,就是台灣當局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資料照)
中國「Orwellian nonsense」,馬英九們竟當「天條聖旨」奉行,這不叫預設投降,什麼才叫預設投降?選舉如投票給那黨那幫人,就是埋葬台灣、埋葬自己的民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