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馬英九的脫罪如意算盤

胡文輝

馬英九當年說「黨產歸零」,不但沒歸零,還把巨額黨產透過天龍八奧步、五鬼大搬運手法,「暴利盡入他人私囊」,這樣做有沒有罪,應該面對司法,到法院爭辯,怎麼先去中國國民黨中常會說明?以為法院仍是國民黨開的嗎?

馬英九當年說「黨產歸零」,不但沒歸零,還把巨額黨產透過天龍八奧步、五鬼大搬運手法,「暴利盡入他人私囊」,這樣做有沒有罪,應該面對司法,到法院爭辯,18日卻先跑去中國國民黨中常會說明。(記者劉信德攝)

被檢察官以特別背信等罪起訴的馬英九,昨天到國民黨中常會說明出售黨產三中案過程,他的如意算盤一眼就可看穿:

一,請黨產被賤賣的「被害人」國民黨吞下來,為他出面證稱國民黨沒有受害。

二,鞏固他一貫的說詞,就是檢方重啟三中案、中央黨部大樓出售案調查並起訴他,就是政治迫害、政治追殺,希望國民黨背書力挺。

三,把他未來要到法院辯解的理由,隔空讓其他同案被起訴的汪海清、張哲琛等及證人都完整知悉,在法院審理時,可以相互掩護,或改變說法、或翻供串供、或扛責等等,以求為己脫罪。

馬英九(左)被檢察官以特別背信等罪起訴,卻跑去黨產被賤賣的「被害人」國民黨說明、找被害人背書;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右)豈會看不出馬英九的盤算?吳敦義不冷不熱先言明,「不是對抗誰、也不是為誰背書...」。(記者劉信德攝)

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政壇歷練豐富,豈會看不出馬英九的盤算?而且馬英九所涉黨產非常規交易賤賣背信罪嫌,不是國民黨扛的起的,他並曾對黨產交易提出「銀未入手,貨已失控」等警言,何況,吳敦義久在國民黨,接任的卻是「歷代最窮的黨主席」,當年國民黨有如一頭大肥牛,現在卻有如瘦雞,肥肉、肥油如何被瓜分、被誰瓜分了,他應心知肚明。

因此,吳敦義雖邀馬英九到中常會說明,出招卻老謀深算,不冷不熱的先言明,不是對抗誰、也不是為誰背書...。 國民黨中常委則挺馬過了頭,反而洩底,說什麼都是因為馬英九關了陳水扁,民進黨才起訴馬英九,報老鼠冤云云,逼得馬英九只得趕快澄清,陳水扁不是他關的...。

馬英九18日獲邀到國民黨中常會說明出售黨產三中案過程,心裡打著如意算盤,會中多位中常委發言表示支持,馬也在報告結束後一一向常委致謝。(記者劉信德攝)

黨產大都是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仗著威權勢力不公不義從人民手中巧取豪奪來的,黨產歸零當然要還財於民,馬英九卻主導將巨額黨產歸私,直接被害人國民黨還為馬背書,豈非咄咄怪事?如國民黨要這樣搞,那黨產(國產)被馬賤賣的真正被害人、台灣人民就要出頭為國家爭回財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