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綠、柯分手後 緣盡情了,看刀!

胡文輝

民進黨選對會昨天終於決定今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不再禮讓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經過半年來欲合難合、欲斷不斷,民進黨選對會昨天終於決定今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不再禮讓柯文哲,並徵召人選參戰。首都市長選戰將是一個新的開端,藍、綠、柯三方勢力將展開一場三角大戰!

綠、柯分手後,可說緣盡情了,雙方理念、價值觀的不同,實有若鴻溝,不必留戀昔日合作大敗國民黨的輝煌戰果,更不必思念雙方未來什麼二階段整合,再講誰欠不欠誰更是幼稚,大家各憑本事,不再顧忌,真刀真槍,在選戰場上見真章。

柯文哲上綠色和平電台對「兩岸一家親」之詞說了「抱歉」,後來又稱非關抱歉,只是對聽了這句話不高興的人做「情緒撫慰」,引發綠營基層大反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綠、柯的理念、價值觀差異,從「兩岸一家親」的最後轉折,就很清楚的呈現。柯文哲上綠色和平電台說了「抱歉」,之後又稱非關抱歉,只是對聽了這句話不高興的人做「情緒撫慰」,引發綠營基層大反彈,這應是逼使民進黨做出斷然分手的最後一刀。

在綠營決定與柯分手後,柯文哲對「兩岸一家親」則有露骨表白,除了表示認同這句,更反批賴清德曾說的那句「自己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為「不負責任」。

首都市長在綠、藍、柯三角戰成定局之下,選戰等於今天才真正開打。(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兩岸一家親」本來不是什麼敏感句子,但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欽定為對台統戰語言,柯文哲以上的露骨表白,除了選戰策略考量,想要爭搶親藍選票之外,更不難看出柯認同的是什麼。呼應習的統戰語言,難道這就是柯所謂的「負責任」?

柯早該如此說白了,讓綠、柯早早分手,各自努力,何必折騰如此之久?說穿了,雙方都是選舉策略考量,道不同卻想相為謀,不斷相互測試,最後還是分手,兩邊都受內傷。

藍營丁守中以逸待勞暫時佔了些優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現在不必講什麼療傷止痛、也不必自稱早有準備應戰方案,在綠、藍、柯三角戰成定局之下,選戰等於今天才真正開打,藍營丁守中以逸待勞暫時佔了些優勢、柯則具現任的優勢,綠營則必須儘快找出能戰的人選,先拉高到第2,再爭第1。

未來首都市長三角戰結果及效應會如何?各方分析預測很多,在此只引星際大戰中絕地武士領袖尤達大師的一句話「很難說,未來總是在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