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柯P的政治桃色風波,搖擺狗!

胡文輝

高明的人,紅配綠,真神氣!;拙劣的人,紅配綠,狗臭屁!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兩岸一家親」的說詞,道歉後又澄清說只是「情感撫慰」,想紅配綠兩面通吃,卻馬上被看穿,當然神氣不起來,反而成了狗臭屁!

「兩岸一家親」不是柯文哲發明或率先說的,而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欽定」的對台統戰語言,「進化」的過程大致是:2013年4月,習近平會見蕭萬長時,說法是「兩岸同胞一家人」,當年6月習會見吳伯雄時,說法是「兩岸一家人」,當年10月會蕭萬長,習就提「兩岸一家親」,中共對台系統的統戰用語就此定調,俞正聲、張志軍等都一講再講,這句話成為中共與統派政、商、媒、社運人士的共同語言。

柯是在2015年、2017年才講那句,呼應習近平的統戰通關密語,因此,對於柯文哲道歉、隨後澄清非為兩岸一家親道歉,中國國台辦的回應是,注意到台北市政府方面的「澄清」,國台辦的語氣,頗有對柯澄清沒有背離習皇欽定語句,「朕知道了」的意味。

為了爭取綠營支持,柯文哲上綠色和平電台受訪,解釋他的「兩岸一家親」說法,向傾綠選民澄清他沒被「染紅」,希望能夠去掉被視為粉紅或抹紅的「政治桃色風波」,不過,說抱歉後又說非關道歉,意圖紅、綠兩面討好,如此首鼠兩端,說變又變,好一齣政治「桃色風波搖擺狗」!

「台灣價值」不是意識形態檢驗,而是以政治為志業者的「核心價值」,如果該有「心」的地方,只剩一個「洞」,講再多也沒有用,何況,柯P對傾綠選民只是「敷衍兩句」,還收回一句半,好對中國方面交代?
這個議題是大是大非,台灣人人心中自有一把尺,不是操作大數據,做分眾分享分給分買分賣...,讓想聽你統的人聽到統、想聽你獨的人聽到獨,就能打中人心達到效果的。

柯P這回的操作,想兩面光反而兩面殺,當然慘敗!離選舉投票日還有6個多月,此時預言勝敗,為時尚早,不過,

柯P及其團隊如死抱上回成功的經驗,複製來打今年選戰,失敗將不會令人意外。

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說詞,道歉後又澄清說只是「情感撫慰」,想兩面光反而兩面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