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食農教育敗給「偶像天后」?!

所謂「以形補形」真是現代人無法接受的千年前的古老誤會,難道吃雞翅可以長翅膀?

◎韋恩的食農生活

古人說一傅眾咻,現代說台灣人好騙難教。高油、高鹽丶高糖加香料加色素的食物特別引誘人、甚至會讓人上癮。健康的飲食反倒不討人喜歡。

台灣食安問題或是食農營養最大的問題是,懂的專家在說法上謹慎,所以沒太多人注意,反倒是一些行銷出來的sea food 丶天后敢於迎合大眾,用一些好聽卻是似是而非的說法唬弄,反倒讓有些人深信不疑。結果是花了冤枉錢不打緊,對某些人可能還造成健康上的問題。

這次這位自封的食療天后給人的觀念真是錯很大。所謂「補甲狀腺要吃魚頭的甲狀腺來以形補形」,真是讓眾位專家吐血:

1.所謂「以形補形」真是現代人無法接受的千年前的古老誤會,難道吃雞翅可以長翅膀?

2.缺什麼補什麼的直覺反射,而沒有深究背後是否有營養或醫學上的道理,那也是膚淺的觀念,不然吃豬腦可以補腦?

3.甲狀腺有問題的成因很多,有病還是要看醫生,甲狀腺與身體全身代謝平衡都有關,如果甲狀腺有問題時還亂吃一堆補品會出狀況的。

世人喜歡崇拜偶像,但是信了妖僧,可能會萬刧不復的,各位朋友要小心啊。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食農教育敗給「偶像天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