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笨蛋,問題更在腦袋!

胡文輝

斷氣、全台大停電的元凶,中油昨天說是操作人員「誤觸」,今天變成電腦自動控制系統發出異常訊號。說白了,中油前後說法差別在,電動氣閥關閉斷氣之因,昨天是錯在人的胖手指,天則是電腦瞎指揮!


找出問題,才能解決問題;找到真相,才能面對真相!否則,再多的道歉,只是在閃避責任。

斷氣是大停電元凶,關鍵在供氣系統的2229、2230兩個電動閥同時關了,中油昨稱是承包商巨路公司換電源供應器時,未按SOP將系統改為手動,電腦自動控制系統發出異常訊號,二閥同關瞬間斷氣。

針對大潭電廠供氣引起停電事件,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2)今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並與公司相關主管鞠躬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以上說法有兩大問號,一是瞎指揮氣閥關閉的自控系統「異常訊號」是什麼?如何及為何產生?中油及巨路都沒說明。


二是中油承認曾七次違規,未按SOP將系統改為手動,第八次才出大包,前七次為何沒出包?第八次為何出大包?出包、沒出包的原因沒找出,就是怎麼死、怎麼活都不知道。


SOP形同虛設應一併究責之外,未按SOP改手動問題仍在人,中油董座陳金德稱是「結構性陋習」,那就不只胖手指,而是腦袋(企業文化)大問題了,沒換腦袋,問題不會解決。


中油、台電是台灣能源供應核心,能源問題當然是國家安全問題,這次斷氣大停電,讓台灣能源系統的脆弱危機現形,除了中油、台電的腦袋(領導高層)必須全部換掉,政府國安決策者也要換腦袋思考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