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最不前瞻的錯誤政策:募兵制

胡文輝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募兵制問題浮出,國防政策良窳成敗,關係台灣生死存亡,以前述標準檢驗,最不前瞻的錯誤政策,就是全募兵制。

不管藍綠怎麼吵、政客怎麼卸責,都無法掩蓋募兵制問題,各打五十大板都太便宜他們了。

單論募兵制,扁馬都難逃「失政劣績」之責。(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00年到2016年十六年間,民進黨扁政府、國民黨馬政府先後各執政八年,募兵制的決策及執行,問題多多,源頭都在這十六年。

扁、馬任滿時,都列出一大堆「豐功偉業」,在此不論其他,只論募兵制,扁馬都難逃「失政劣績」之責。

全募兵制始於2003年,雖延後一年到2018年才全面實施,但兵源不足問題已出現,沒了預官基層軍官缺很大,戰力損失無以估計。只要前瞻台灣的國際處境,面對企圖併吞台灣的強鄰中國,募兵制對保家衛國是負數。十六年都矇上眼睛不前瞻。

瑞士是中立國,但瑞士是全民皆兵的民兵制(瑞士公民出右腳是公民、出左腳就是戰士);新加坡未面臨併吞危機,但服兵役是公民義務;更不用比以色列了。公民需服兵役的國家還很多。

再論前瞻少子化問題,台灣現在每年出生約二十萬人、一半是男性,以維持二十一萬軍隊計,志願役平均以服役十年計,未來大約要15%以上男性志願響應募兵號召才夠,可能嗎?只要簡單算術就知道答案。

還有,不必服役會貶低國民捍衛國家的光榮義務、減損對國家向心等價值。為討好選民,扁政府發其端,馬政府發揚光大,弱化國防、外交休兵...,何曾想過募兵制背後的國安危機?

蔡政府要前瞻,更該前瞻台灣安全,檢討廢掉最不前瞻、置台灣於險境的全募兵制,勇於恢復徵兵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