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限電紅黑燈,加減10度C現象!

胡文輝

限電紅燈警報,差點就跳黑燈,供電天天難過險險過,明天紅燈閃、黑燈跳不跳,看老天!

因和平電廠輸電塔上週被颱風吹倒,台灣的電力拉警報,今天首個上班日,供電吃緊,各種紅黑燈現象出現了,台電忙擠出電力,官員忐忑擔心烏紗帽不保,企業經營者展開節電大作戰並準備因應限電方案...。

圖為和平電廠輸電塔上週被颱風吹倒。(和平電廠提供)

我觀察到的則是加減10度C兩種場景:

一是,閣揆林全一聲令下,公家機關強制節電,午後最熱的一時到三時關冷氣。不少機關下有對策,一時前將冷氣開到最強,關冷氣後慢慢升溫,三時一到就冷氣全開。因此局部跳電發生在一時、三時,交通部、立院中興大樓跳電就在那時。

政府辦公大樓興建時大都沒節能設計,關冷氣室溫在30度以上,過慣冷氣房的公務人員怨聲四起,要人命啦,舉報勞檢等等。

關冷氣用意好但效果有限,一律實施問題更不少,像空軍飛官待命時也關冷氣,因小失大不可取。

二是,在40度C以上烈日加柏油高溫工作的修路工人,沒怨高溫、賣力工作著。這類人還很多,例如東澳山上搶修電塔人員等等。

一邊為公共場所冷氣要開26度或28度吵不休,老天就將氣溫衝破38度;一邊公務人員為關冷氣在30度以上工作怨怒,一邊工人在40度以上工作無怨尤。

限電危機迫在眉睫,怨天也尤人,怨天無用,尤人則政客是禍首,台電及政府是禍身,但要電又反電力設備的人、以為電不關己的每個人,誰沒添禍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