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如果能這樣,值得給他按個讚吧?

◎邱風

立院「憤怒鳥」要退出江湖了?年改大戰中,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不滿段宜康提出18%優存2年歸零的版本,日前率眾至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服務處丟雞蛋,更揚言在段「有生之年的政治生命,我一定千刀萬里追著。」段宜康在臉書回應,「任期結束後不再參選」,要算帳的人應現在就來。

立院「憤怒鳥」段宜康委員,要退出江湖了?(記者張嘉明攝)

單這話就讓人覺得這人段宜康很是或很像為國為民的政治家。至少與要千刀萬里追著他的鍾議員相較之下,更像民代,更像為國為民的政治家。鍾率眾至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服務處丟雞蛋,是很不好的行為。一方面雞蛋乃食物食品,不應這樣浪費、砸掉。另一方面大熱天這樣砸造成環境汙染,發臭或滋生蚊蠅病菌,有妨礙衛生、健康的問題。鍾身為民代實在不應有此不良示範。之前在議會亮刀要柯市長切腹,現又砸雞蛋揚言「我一定千刀萬里追著」。「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風行草偃,鍾議員也算是在君子之列,怎麼可以這樣好暴嗜殺?台北市有小女生小孩子被割喉被斬首,捷運上也發生連續揮刀砍人的事。民代議員應致力於化解、消除戾氣,消弭兇狠殘暴,不此之圖、不此之為;反而耀武揚威逞其兇暴,這實大失議員風度與職守了。這樣好嗎對嗎?


蔡正元對段要退出政壇,加以奚落。好像認為段混不下去了,人家不給混了,所以只好自行告退、求去,並要段補吞曲棍球。

如要說混,蔡未必混得比段好、比段高明,對選民能有所交代、有所貢獻。當然,蔡如不論其政績,那麼他混得也有聲有色,老年又得子,有三多九如的吉祥。這也很不錯。但如論政績與為民服務,則他落在段後,瞠乎其後。

當然,有人會對段之勇退有些猜測。殆如詩的詠嘆: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不過段說他自己無所求,也就無所懼了。果能這樣,值得給他按個讚吧?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