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川普對北韓玩真的?!

杭東

看來川普這回對北韓是玩真的了!他除了在「川習會」時,告知習近平已下令轟炸敘利亞,並就北韓問題「打招呼」(中方協助或由美方直接處理);而在「川習會」前,還召開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至少已有3項北韓核威脅方案,包括派人刺殺金正恩、在南韓部署美軍核武、出動特種部隊摧毀北韓戰略設施等;「川習會」後還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45分鐘。可說該做的都做了,包括知會國會及聯合國等等,金正恩目前顯已成了「甕中之鱉」!

看來川普這回對北韓是玩真的了!。(圖取自每日星報)
而今天傳出的最新消息是,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又將從新加坡駛往朝鮮半島,伺機而動。加上本月15日為北韓故領導人金日成冥誕105週年,平壤是否蠢蠢欲動,自備受國際高度關注。

美國國廣播公司(NBC)今天引述美國軍方和情報高層透露,白宮曾希望中方可透過更強硬的制裁或外交手段,說服北韓停止發展核武。但金正恩政權似不為所動,美方只有做不同的選項處理。此次川普透過「川習會」放話,就是嚴重警告北韓,不排除動武,不是隨便說說的(轟炸敘利亞即為例證);且美方亦在觀察,習近平是否能有效約束北韓(北韓經貿生活依賴甚深,有七、八成的糧食來自中國,大半外匯也是與中國企業的往來)。

所以,美國務卿提勒森在「川習會」後重申美方堅定的立場,並希望說服北韓和平放棄核計劃,致力維持朝鮮半島無核化。但北京仍只堅持以外交手段解決北韓核問題,此顯示,美中雙方至今仍未達成共識。儘管提勒森強調,理解中方在朝核問題上面臨的挑戰,不過,也更強調,倘北京基於若干問題和挑戰,而無法與美國合作,那麼美國準備好規劃自己的路線云云。

其實,美方大致的做法,目前大多在媒體曝光。例如透過無人攻擊機(UAV)、特種部隊、隱形戰鬥機等「三把匕首」,在最短時間內清除北韓領導高層。加上南韓建構中的「殺傷鏈系統」(Kill Chain),也就是針對金正恩的斬首計畫。

南韓《東亞日報》近日報導,為檢驗北韓斬首行動的有效性,美國多個特種部隊以最大的規模,參加韓美聯合軍演、F-35B隱形戰鬥機精密轟炸演習等。

在演習過程中,也包括精密追蹤北韓領導層指揮所和地下掩體、移動路線,以及多種打擊計畫。

根據此項計畫,美國無人攻擊機「灰鷹」將於明年2月部署在全羅北道群山基地。該款無人攻擊機最長能飛行30小時以上,可以搜尋敵人指揮部並用導彈清除目標。南韓軍方高層表示:「該行動的核心在於,一旦發現北韓的核子攻擊徵兆,就利用『三把匕首』清除北韓領導層,癱瘓北韓的戰爭遂行能力,並讓其下屬部隊感到驚嚇和恐懼」。同時,無人攻擊機是一種可以避開雷達偵測的隱形戰鬥機,和韓美的特種部隊配合行動(南韓的特種部隊已於去年成軍,係參照美軍特種部隊編制成立,人數約為1000至2000人),被認為是最有效能達成任務的做法。

由此觀察,「斬首金正恩」已是「萬事俱備」,只差川普的一聲令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