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瞎咪,川普還有這麼棒的一面!

辛文

川普當選,美國主流媒體被狠狠打臉!但台灣媒體也沒差,好像「大野狼」要來了,將要「大禍臨頭」,台灣快要被棄守了(亞太將由老共接管)!甚至謠言滿天飛,搞得大家驚恐不安,簡直是莫名其妙!完全忘了老美是堅守自由民主核心價值的老牌民主國家,根本不可能讓一個總統恣意妄為,胡搞瞎搞,否則早就完蛋了! 至於大選期間,候選人的「選舉語言」和政見,本來就是一種選舉策略和手段,看似雙方碰撞劇烈,分裂和對立,一旦當選,通通得回到體制內妥協和調整,以促進國家社會改革和進步,況且希拉蕊和川普的終極目標均不離「美國優先、美國再強大」!只是兩黨和候選人的想法和做法不同罷了!

如果看川普的勝選演說「四平八穩」,就沒有選舉的煽動激情,他並大聲疾呼,讓選舉撕裂的傷口癒合,重新團結。猶一再強調「美國夢」,永遠以美國人民利益為優先,做一個「全民總統」,亦與其他願意和我們好好共處的國家相處,尋求共識,而非彼此為敵云云。

川普當選,美國主流媒體被狠狠打臉!但台灣媒體也沒差,好像「大野狼」要來了(圖:法新社)

希拉蕊和總統歐巴馬更在選後先後發表演說,呼籲全美團結。歐巴馬說:「在民主黨員和共和黨員身分之前,我們都是美國人,都是愛國者,我們都想要最好的。」 全球股市也不過只有一天的「震撼」,旋即反彈大漲,顯然主流媒體的一路操弄和誤導,失去公信力,害人害己! 正如起草美美國「獨立宣言」的第三任總統或湯瑪斯‧傑佛遜 (1743-1826)所說:「或許一名新聞編輯不得不把他的一張報紙,分成4頁,第一頁事實。第二頁很可能發生的事。第三頁不太可能發生的事。第四頁謊言lies。」在今天看來,誠讓新聞同業汗顏!

其實,國際知名的英國劍橋紐翰學院(Newnham College)院長歐妮爾教授(Onora O′ Neill),早在2002年應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之邀擔任著名的「芮斯講座」(Reith Lecture)學者,就指出:「近年來的報紙,相對顯得不負責任,最嚴重的是沒有可提供檢驗『證據』。」

她說:「身處在這個複雜的世界,我們皆須謹慎地付出『信任』,所以無法評估的報導,簡直就是『災難』。…我們需要的是可評估和查證的報導,如果不是,那麼公眾評論的『源頭』便受到污染,誤導社會的判斷。」諸如類此的報導或評論,都是戕害媒體的公信力,讓媒體墮落、沈淪! 現在美國大選結束了,於是一連串的「川普為什麼會當選?」的追蹤報導,近日亦一一浮現,原來川普還有這麼棒的一面!就是他的仁心俠骨,及義舉善行感人的故事,也一一傳開了。

例如1986年2月初,喬治亞州東部波克(Burke)郡有一位名叫希爾(Lenard Hill)的農民,因欠下銀行大約30萬美元債務,在買了一份保額可觀的生命保險以後,卻用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但依保險條款中的規定,「自殺」是不能理賠的,保險公司拒賠,肇致他的遺孀希爾(Annabel Hill)被銀行索債,眼見就要失去祖輩經營了三代的農場,痛不欲生。而這起悲慘的事件,經當地媒體報導後,立即成為全美矚目的新聞。 時年四十歲的川普獲悉(他數十年來每天早上都有一小時閱報習慣)後,主動找上希爾太太願意幫忙還債,並打電話給銀行磋商還款方式,詎料,銀行職員根本不甩,認追討還錢,天經地義。這下把川普激怒了,就吼說:「小子你給我聽著,如果你繼續騷擾希爾先生的家庭,我就讓我的律師團控告你們銀行謀殺希爾先生,讓你們賠天文數字!」結果銀行嚇到了,保證絕對不再騷擾希爾太太和希爾的孩子。

事隔三十年以後,當川普到南卡羅來納州拉票(屬於一個極保守福音派選民佔絕大多數的南方農業州)。一名五十歲左右的女士,手拿著當時川普和她已故母親的照片,熱淚盈眶地說:「川普先生,我就是你拯救的希爾夫婦的孩子,我們願在南卡州為你做任何的事情,因為你對美國人民的承諾,在三十年以前就兌現給我們的家庭。你拯救了我們」。果不其然,一星期後舉行的共和黨總統初選中,川普領先第二名二十個百分點,之後,也贏得南卡州的全部50張選舉人票。 另外的一個感人故事是:在1988年,有一對住在洛杉磯的羅德特恩(Harold Ten)夫婦,因三歲的兒子,不幸患上了一種怪異的呼吸障礙病,必須依賴巨大的氧氣罐才能維持生命;而在美國只有紐約地區才能醫治這種怪症,但洛杉磯距離紐約有三千多英里,必須搭飛機才能及時到達,當時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拒絕為這個生病的孩子提供服務。

他們在絕望中,聽說了川普幫助喬治亞農民的事跡,於是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撥通了川普公司電話,希望川普能動用他的私人專機把他們的孩子從洛杉磯接到紐約去看病。川普毫不遲疑地立即答應,並立刻安排了飛機和醫院。由於川普的這個義舉,保住了這個三歲孩子的生命。 在此次大選中,美國主流媒體曾描繪川普侮辱女性不堪,其中還「斷章取義」扭曲事實,予以污名化。

像來自肯塔基州的康納(Tara Conner)成功獲得了2006年美國小姐的頭銜後,她卻失控,開始吸食毒品。事情曝光後,很多人要求剝奪康納的美國小姐桂冠;當時的美國小姐選美主席川普在深思熟慮後,卻決定保留康納的冠軍頭銜。但他提出了一個交換條件,就是康納必須進戒毒所去戒掉毒癮。川普聲明說,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但每個人都應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於是,康納感激涕零的立即進入了戒毒所,開始勒戒。不料,美國廣播公司的名嘴羅西歐唐娜(Rosie O'Donnell)卻在節目上大罵川普貪色、道德水準低下,說他的決定是對美國小姐選美的玷污。川普則反唇相譏,「你看你長得像個胖豬,完全的失敗者,你還好意思罵我?」

事實證明,川普的決定徹底改變了康納的人生。她在戒毒成功後,就再也沒有碰過毒品,而且受雇於一個宣傳遠離毒品的非營利組織,奔走全美的大街小巷,和很多癮君子交流自己的經歷,呼籲大家遠離毒品。致使瞭解到這個事實的女性選民,很多都成了川普的死忠粉絲。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的兒女們卻更是他的最佳助選員,個個顏值高,又能言善道,說來娓娓動聽,吸引了眾多支持者。像漂亮的大女伊凡卡多次發表演講,均獲得好評。她從女兒的角度道出了川普人性化的一面,還專門講了川普集團女性高管的比例,為老爸拉了不少女性的選票;兒子小唐納德亦不遑多讓,說到他從會走路開始,爸爸工作時就經常陪伴左右,其處事作風潛移默化影響很大;小女兒蒂凡妮則說她從幼兒園到現在的所有成績單,都一直有保留,因為上面有爸爸的貼心點評。

他們從各種多角度地講述了老爸川普的優點,比如:「他渴望更卓越,這種慾望很有感染力,能使得他周邊的人有同樣的想法」、「他讓我成為最好的自己,讓我忠於自己,忠於自己的信仰。他從不會半途而廢。」「衡量父母的最好方法,就是看在兒女遇到困難時,是如何支持的」、「而我們父親:十分友好、體貼、幽默和真實。」諸此,在在讓人感到溫馨、貼心。 類此大大小小的感人故事,實不勝枚舉,足見公道自在人心。 如今主流媒體喪失「真實」價值,錯判誤導,不斷地「自戕」,不思反省改進,終將失去社會公器的角色,社群網路勢將取而代之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