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澎湖等著被光復

◎陳和文

澎湖將於十月舉行第二次博弈公投,民進黨發布新聞稿表示,反對澎湖博弈的態度與立場始終不變,衡諸全世界區域發展經驗,應奠基於經濟、文化等面向通盤配套,賭場絕非澎湖發展觀光唯一選擇與途徑,為了澎湖未來,支持鄉親公投拒絕。

賭場絕非澎湖發展觀光唯一選擇與途徑,為了澎湖未來,支持鄉親公投拒絕。(記者劉禹慶攝)

民進黨態度很堅定,但讓人錯愕不已的是,當今澎湖縣長即民進黨籍的陳光復卻表示,尊重黨的立場,但會依法進行公投,不會刻意偏袒任何一方,看似義正詞嚴、公平公正,但身為地方首長,難道不應與黨站在同一陣線,貫徹黨的政策與立場,尤其關係澎湖未來命運的重要事項,怎能奢談中立?

澎湖幾年前才舉行博弈公投,已被人民否決,陳縣長好不容易替民進黨光復澎湖,觀之目前情勢並未有多大的變動,且無重新公投博弈的急迫性與必要性,陳縣長非但不能勇敢發聲反對,反而批准進行公投,由於反賭民意高升,輿論偏向不宜設賭場,陳的民調一定會與反賭成正比,快速流失。

身為縣長,態度莫衷一是,絕對會影響民眾觀感,最後可能搞到兩邊不是人,非但無法光復博弈,澎湖還可能被光復呢!

(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