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國民黨還在作夢?

◎張國財

中國國民黨執政時,習慣務虛地把中國化當全球化,把「九二共識」當神主牌;在野時,就把政經上拒絕讓中國予取予求、試圖務實地走出外交困境的民進黨,戴上「麻煩製造者」的緊身箍。

只是,由中國國民黨接連在九合一地方選舉、總統大選與國會改選的雪崩式大挫敗看,國內多數民意顯然站在中國國民黨的對立面:不但自欺欺人的「九二共識」沒有市場,幫民進黨戴「麻煩製造者」帽子的「陽」謀也顯然失靈。

在國內如此,在國外又何嘗不然?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在美國之音6月22日訪問、25日公布的談話中,明確指出「辜振甫和汪道涵當年未提九二共識」,這無異賞了飄渺虛無的「九二共識」一個當頭棒喝!

美國智庫研究員伊斯頓(lan Easton)6月7日在《日本新聞週刊》發表的專文中,挑明了講:「台海的麻煩製造者,不是蔡英文而是習近平!」喜歡替民進黨穿「麻煩製造者」小鞋的中國國民黨,這一記響亮的巴掌也挨得不輕!

美國智庫研究員伊恩.伊斯頓(Ian Easton)在《日本新聞週刊》發表的文章〈台灣人的變化球:為何台灣對中外交政策踩煞車〉的文章中,探討台灣及中國的關係,並指習近平才是兩岸關係的麻煩製造者。(圖:截自AsiaEye,blog.project2049.net)

再者,巴拿馬、巴拉圭媒體均以「台灣總統」稱呼到訪的蔡英文;歐美政要提及咱們,哪個不是左一句TAIWAN、右一句TAIWAN?誰聽過撈什子的ROC、Chinese Taipei來著?

倒是只能在台灣苟延殘喘的中國國民黨,除了在選舉期間會言不由衷地擠出「我也是台灣人」、媚俗地喊「愛台灣」以騙取選票,平時似乎視台灣二字如蛇蠍,避之唯恐不及!是以,6月26日,當蔡英文總統在參觀巴拿馬運河的留言簿上寫下「TSAI,ING-WEN/蔡英文/見證百年基業/攜手共創榮景/President of TAIWAN(ROC)」等幾行大字後,如喪考妣的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會批評蔡英文「矮化國格」了。只是,中國國民黨自稱「中華台北」、「台北經貿辦事處」沒有矮化國格,民進黨自稱台灣就「矮化國格」了,這是那一國的神邏輯?

其實,跟台灣格格不入的,是自己選擇住在台灣,不願意到中國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卻要逼/出賣台灣人當中國人的那些人。不過,國內民意與國際友邦人士釋出的訊息其實很明確:蔡英文就是台灣總統!九二共識是虛構的!台海的麻煩製造者不是台灣領導人而是中國領導人!凡此,中國國民黨還要執迷不悟唱反調嗎?

(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