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忠黨愛國,封官加爵

◎賴彥丞

看到一群掩護黑箱課綱的官員竟然升官加薪,著實令人氣憤!看來馬政府還執迷不悟,持續背離民意。

自從兩年前教育部無視於原本的101課綱才使用不到兩年(按規定課綱在審定後的使用期限為六年),就急著強推具有大中國史觀的課綱,還在公民科當中刪除白色恐怖、鄭南榕自焚等名詞,這些企圖洗腦學生的作法,無異是走回許多父母、祖父母那一代的愚民教育——「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教育部這些官員及以王曉波為首的課綱微調小組要做的,就是幫黨國「助選」,讓學生銘記黨國恩澤(把「接收」改「光復」),遺忘黨國暴行(刪白色恐怖)。

然而,這種做法很快被台灣意識已根深蒂固的年輕世代所看清。自從去年五月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學生向黑箱課綱開了第一槍後,無數的高中生們透過臉書等社群媒體串連起來,甚至走上街頭,其中莊敬高職的學生林冠華更不惜死諫,為捍衛這塊土地的歷史犧牲了性命。

面對各方的質疑與學生的怒吼,教育部這群人不僅置之不理,還不斷強詞奪理,死守、蠻幹黑箱課綱,對黨可說忠貞不渝。因此,爭議延燒得正火熱時,這群為虎作倀之人的官位在長官的庇護下絲毫未受影響。如今,部長要走人了,樹倒猢猻散,怎麼辦呢?當初長官有難,有賴眾人挺力相助,趁機封官加爵肯定是要的!

政黨輪替前 教育部官員異動情況表。

馬政府論「過」行賞,再次顯現出面對接連選舉的挫敗還不知悔悟,硬是要站在人民的對立面,給這群「天然獨」的年輕人一巴掌。不過,國民黨可能不曉得,這群高中生現階段雖然沒有投票權可以制裁你,可是等到2018年縣市長選舉、2020年總統大選,他們都將陸續成為選民,到時候,你就知道欺負高中生的下場如何了。

有忠於黨,黨不會忘記你的!「溼滑的報恩」,官場黑暗,有此即是。

 (作者為反黑箱課綱學運參與學生,台中一中校友)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