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教課綱保密院

◎ 張文隆

敬告吳思華部長──紙上作業只是「國王的新衣」!

  教科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一、就因「歷史事實」是客觀存在的,所以我們不容許所謂「憲法史觀竄改史實」!

二、沒有所謂新舊版教科書併行這回事,現行黑箱課綱是不合法的,絕不能就地合法!

三、如果現行黑箱課綱不廢,教育部、國教院自吹自擂的高調,都是空話、假話、鬼話!別想用中國官場的兩面手法騙人,我們不會相信的!

總之,這一次我們如果吞下去,那麼接下來「十二年國教領綱」,我們勢必接受更見不得光的洗腦,而且還從小一一路洗到高三!且看立法委員鄭麗君取得的國教院「十二年國教領綱研修計畫總計畫第七次聯席會議紀錄」,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課綱委員全部保密,會議紀錄上的人名全部保密,以○○表示,沒有發言摘要記錄,只提供結論。在過去,課綱委員、會議紀錄都是上網公告的,都是資訊公開的。

民主前輩、人權前輩曾經用鮮血教導我們:「千萬不要跟國民黨官員握手,否則握手後你必須算算還剩幾根手指頭!」教育部以為暑假搞個「紙上作業」就可以唬弄人!騙誰!紙上作業正是我們教育界最流行的「從教育部長到學校行政人員」上下交相賊的「國王新衣」!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我們不站出來的話,將來也必是如此!

(作者為新北市立三民高中歷史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