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問周,外族是指哪一族?

◎陳彥亨

對於郝柏村呼籲票投新黨,因新黨乃正統的國民黨一事,媒體人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中痛批,並譴責國民黨,就算只剩一票,也要有尊嚴,也要保有正統,不能默不作聲,就讓外族入侵。唉!看來郝周還真是同一國,同番同癲,只是年齡不同。憑這款頭腦,也能參與「新台灣加油」的政論節目?

首先,請周放心。國民黨再怎麼衰,在總統及立委選舉上,它的總得票數一定是一的幾百萬倍。至於有無尊嚴,反正是笑罵由人,在中國共產黨面前,硬是矮了一大截,甚至盡以熱臉往對方的冷屁股貼,還談什麼尊嚴?至於正統,別說它繁殖出的新黨、親民黨、民國黨等,就是它本身也早已喪失百年前的創黨精神及抱負了。關於這一點,李筱峰教授已有精闢的論述。

周玉蔻在節目中痛批,譴責國民黨,就算只剩一票,也要有尊嚴,也要保有正統,不能默不作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在此,倒是對「外族入侵」一語不知所云為何?既然是同根生,又是近親繁殖出,怎能說新黨是外族?不都是『恐龍』一族嘛!那麼,究竟外族是指哪一族?難道會是可望將『恐龍』族取而代之,在總統大選,及立委改選上,一舉來個大翻轉的台灣本土政黨、聯盟等,即所謂的台灣人嗎?若是如此,你周玉蔻更無資格主持「新台灣加油」。居然番癲至此地步,把台灣人當成外族。

抑或是指亞美利加族(美國人)而言?就如有些傳言說,新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大樓落成,真正代表台灣民意的新政府誕生,從此國民黨就要吹起熄燈號,因為美國人將協助台灣人,步步邁向國家正常化。這樣不是更棒,藍色的國民黨、新黨等就回去中國,與滿地紅的中國共產黨大團圓,認祖歸宗,同屬『恐龍』大家族。怕的是在台『恐龍』族作威作福慣了,竟沒膽沒種回故國。那剩下的就唯有化身外族了,當起美國人、英國人、澳洲人等等。

(退休譯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