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九三,曾是台灣的關鍵!

◎鄭浚豪

中國即將要在9月3日舉行閱兵大典,台灣政壇有許多人則收到邀請觀禮。尷尬的是馬政府為了不讓連戰、郝柏村,或者是許歷農等曾經是國家官員前往,軟硬兼施的勸說之下,似乎仍然無濟於事。最無奈的就是國民黨,不僅在中國近代史被共產黨「吃豆腐」,現在連自家人都管不住了。

回顧近代史的內容中,國、共之間的衝突和對立,目前許多退役將領應該是記憶猶新。1954年八月份,中共發表解放台灣的公告,9月3日開始對大小金門進行猛烈的砲彈射擊。這場戰役史稱「九三砲戰」。之所以會有九三砲戰,主要是中共企圖讓東南亞公約不敢邀請台灣參加,導致台灣在失去保護聯盟的奧援之下,蔣介石冀望得到美國的積極幫助。同年十二月,美國與台灣簽訂「共同防禦合約」,其內容明訂美國武裝部隊保護台、澎的安全,但未談及保護金門,這使得中共蠢蠢欲動。直到1958年8月23日,中共正式發動攻擊,又稱「第二次台灣海峽危機」。然而,時勢造英雄,八二三砲戰造就了郝柏村,更是日後政治仕途的開端。上述的這段歷史,國民黨不能淡忘,相信郝柏村更不會健忘。

中國即將要在9月3日舉行閱兵大典,台灣政壇有許多人則收到邀請觀禮。(AP)

郝柏村,曾經受過蔣家兩代重用的軍人。不但被蔣介石拔擢為侍衛長,蔣經國重用他為參謀總長,並且任職最久有八年。可見得,郝柏村深受黨國的栽培與重用。直到現在,金門湖井頭戰史館依然將時任第九師師長郝柏村被授於的虎字榮譽旗供人參觀,同時紀念剿共抗匪的戰績。但時過境遷,曾幾何時是虎威大將軍,現在於中共面前則成為病貓,唯唯諾諾。固然郝柏村目前公開喊話:「參加中共閱兵就別領退休金」,可是這樣的言行足以等同表態是愛國忠黨嗎?從政治立場來判斷,如果不是郝龍斌欲參選基隆市立法委員選舉,郝柏村恐怕也是不甩政府的勸說吧?進一步來說,到底是只有這一次不去,還是下一次再去,這都是郝柏村和相關人等要向台灣社會講清楚、說明白。

61年前的九三,金門遭受到中共瘋狂轟炸,但英勇國軍浴血奮戰地守護,得以讓台灣安全無慮;誠如1993年郝柏村接受遠見專訪時提過,「沒有金門就沒有台灣」。試問還有多少人記得這段歷史呢?可如今卻有好幾位黨政高官紛紛棄守台灣,甚至還投共變節。即將要在天安門閱兵的諸公們,尤其是國民黨籍人士,許多金門砲戰的國軍英靈們倘若地有下知,豈不血泣嗎?

(作者現職牧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