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義美與美豬

因為太理性,所以不小心把秘密說出來了。

文青別鬼扯

昨天義美高總持續發表他對食安問題的看法,而高總特別提到:

二、理性面對「美豬」進口。

(圖:取自文青別鬼扯)

除非全台灣無任何一家「養豬戶」,使用「萊克多巴胺」、及其以外的任何一種「瘦肉精」;否則,只能嚴格要求清楚標示後,開放進口。

關於高總所提「理性面對『美豬』進口」這部分,顯然與【文青別鬼扯】團隊的立場不謀而合。過去我們已經提及過許多次,「瘦肉精美豬」根本不是台灣養豬產業所面臨的最大危機。美豬只佔台灣進口豬肉不到30%,加拿大最主要的進口國。而包括加拿大與歐洲,都能生產物美價廉且不含瘦肉精的豬肉。未來台灣加入TPP、開放豬肉進口後,歐洲、加拿大才是最主要的潛在競爭對手。

台灣養豬業的生路並非一味的在瘦肉精問題上打轉,而是要提高自身豬肉的水準,並以生鮮冷藏肉進行區隔。

所以,我們確實要「理性面對『美豬』進口」。

但是,但是,但是,高總真的很猛。雖然他也認為要理性面對美豬議題,但他的理由實在是太神奇了。依據他的說法,除非我們能證明台灣豬農都沒用瘦肉精,不然我們根本沒資格禁止瘦肉精美豬進口。阿娘威呦,他怎麼把這個天大的秘密說出來了呢!!!我們就先不管這個秘密是否還真是個秘密,高總的立論顯然頗待商榷。

秘密被揭穿也不要學年答應喔!(圖:截自youtube)

自由貿易組織有個非常重要的原則叫做「國民待遇」(National treatment),它指的是不歧視的原則,就是說我們對其他會員國輸入的產品必須同樣給予和本國產品相同的待遇。例如,假設台灣對某種農藥的規定殘留量是10 ppm,我們對其他國家進口農產品上農藥檢出量的規定,就只能維持在10 ppm或更寬鬆的標準,不然會被人家告說是歧視。

OK,回到瘦肉精美豬的部分。

既然台灣的法律就規定國內養豬戶不能使用瘦肉精了,如果我們據此不准瘦肉精美豬進口,並不違反國民待遇原則。但高總現在卻暗示說,因為台灣有些豬農還是有偷用,所以我們毫無立場不准瘦肉精美豬進口。

拜託喔,這根本是兩回事啊。台灣也規定不准賣黑心食用油,難不成因為還有人在賣黑心油,所以我們就只能開放美國人出口黑心食用油到台灣嗎?同樣的,台灣也有人在賣未來食品,我們難道也得開放進口未來食品嗎?當然不行囉!!!

但話說回來,我們還是要肯定高總所說的,「理性面對『美豬』進口」,食安問題確實應用理性、科學的態度。

但是,但是,但是,鬼王真的好佩服高總。他居然勇敢說出關於瘦肉精的天大秘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義美與美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