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LPGA看球趣

楊鎮榮

有一位朋友傳來幾張第五屆LPGA台灣錦標賽,在美麗華場眾多迷觀比賽的照片,其實倒令人想起前幾年在桃園揚昇場舉辦的第一、二屆LPGA事,每天觀眾動輒上萬人的盛況,比較起來現在情況是要差些了,不免有點感慨。

2011LPGA  在台灣的揚昇高爾夫場首次舉辦,是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的LPGA賽事。當年由於曾雅妮如日中天的世界第一排名,引起迷觀的極大騷動,平均迷人數還曾超過一、兩萬人之多。而這兩年LPGA富邦台灣錦標賽(Fubon  LPGA  Taiwan Championship )接續主辦,也許景氣不好,也許曾雅妮號召力不如之前或富邦推廣不力,雖然有可能的售票或公關票不減但實際觀眾人數卻已少很多了。

企業冠名不失為一項贊助好途徑,但冠名到只記得企業、不在乎體育賽事,就本末倒置了。今年的富邦LPGA賽事妮妮當然沒缺席,還熱心的幫球迷簽名呢!(記者陳志曲攝)

以最後一天的第一組出發來當天逢星期假日又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八點十五分第一洞台灣的龔怡萍、美國名將Lincicome時觀眾卻寥寥可數,陪著走的迷更是只有幾個人而已,讓人感覺富邦舉辦LPGA應該是宣傳推廣高爾夫教育的好機會,而觀的民眾幾天下來除了曾雅妮或高寶璟迷算多以外,其他只能以天候不佳造成參觀人數減少做為藉口了。

希望曾雅妮趕快恢復昔日的好成績,無論是策略或心理因素也罷都應調整,尤其是這一次在美麗華場第六洞連日的出槌OB,以致於打出BOGGY甚至於第四天吞下TRIPPLE的成績,幾天下來觀察曾雅妮的長鐵是既遠又準,而曾雅妮的發桿羅來把卻會歪出,而第六洞發應該捨木桿用鐵桿是可以考慮採用的場策略,否則這四天曾雅妮的成績應該會更好才對。

台灣高爾夫運動發展歷史悠久,過去如呂良煥、陳志忠、謝敏男等名將如雲,如今曾雅妮、龔怡萍、盧曉琴或潘政琮也已躍上國際舞台,期待富邦除了出錢接辦LPGA之外,應該更積極宣傳與推廣台灣高爾夫運動,否則光是名稱從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到現在LPGA富邦台灣錦標賽」,就讓人覺得富邦的公司品牌宣傳考量要稍多於推廣台灣高爾夫運動了

中小企業負責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