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萬華的優越與屈辱

◎洪肇陽

萬華是台北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世家望族極盛一時,現今的萬華新舊紛陳,除了新建飯店雨後春筍,萬大線也持續推行之外,另一方面,「伊拉克」、遊民問題也長期影響這個地區的市容,以遊民問題來說,日前鍾小平議員提議通通送至陽明山,必須把萬華弄的和101一般高等,遊民才會自慚形穢的離開,不喜歡、不順眼,我們就把他趕走,讓別人去想辦法,若政治人物處理事情,只會加劇貧富差距,階級對立。

在鍾小平議員眼裡,大概台北101會發射「我很高尚、窮人會怕」光波吧?(記者陳志曲攝)

還記得去年連勝文選台北市長時所說狂言,不撲殺流浪狗,但是希望把流浪狗移至雲嘉地區;在更早之前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欲在台北市金山南路增設中途之家,居民擔心有傳染風險,影響房價造成恐慌,企圖阻擋杯葛。所以我說優越且無知將會使人變成最可怕的怪獸,他們不分是非對錯,只問得到利益與否,目標即為台北市到處皆為高級商業區,住戶皆為優質社區大樓。

遊民問題是很深層的社會問題,每個城市皆為此頭痛不已,紐約近日才因政府消極作為僅靠警察維持秩序,遊民問題責任不明而引發議論。政治人物必須有智慧的面對這個問題,而不是放任他不管,成為治安死角,也不能視為洪水猛獸,僅僅趨之別院,我們期待政府有更高的高度去面對,不讓萬華居民和遊民都備感「屈辱」。

(工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