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市長要有科學的白目勇氣

◎胡文琦

真的舉雙手、雙腳贊成,正因為台北市身為首善之都與代表全國領頭羊的重要角色,未來如果真的設立全國首創的「情色專區」,並不會是什麼世界末日、離經叛道、違反善良風序良俗的不當舉措。媒體報導,日昨,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官員在萬華區與民眾基層座談時,針對部分里民提出設立「萬華情色專區」的建議,對此,台北市產發局局長林崇傑現場並未正面具體回應,只表示將向台北市議會提出「特種行業自治條例」修正草案。

萬華、色情專區、AV女優悠遊卡、娼嫖問題,柯文哲可以趁此次風波好好整理一番。(記者方賓照攝)

面對近日沸沸揚揚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發行台北悠遊卡的爭議風波,萬華部分民眾對於AV女優立即有新的聯想與創意,指悠遊卡公司可以發行女優悠遊卡,那也應該可以同時請波多野結衣帶領設立情色專區。坦白說,有關設立情色專區「食色性也」與「相關利弊得失」的爭辯,早已是見仁見智的汗牛充棟,並不是此番真正討論重點。關鍵是,就在中央政府「父子騎驢、不願真正負責」地搞了一個「半套」,所謂授權各地方政府決定的奇特邏輯措施之後,至今根本沒有任何首長「有LP」敢勇於嘗試或是做出相關合法、合理、合情的配套措施。

就因為這種半調子、「愛吃假小心」的偽善虛假、怕事與鄉愿鴕鳥心態,不僅造成目前台灣社會的娼嫖依然氾濫,間接地還造成全國各縣市員警取締標準嚴苛與否以及可能缺失的風紀問題。試問,套句柯P的經典談話:「專業的事難道不應交給專業去處理嗎?」更何況,面對少子化與全國宅男女均明顯晚婚、不婚的大趨勢,說實話,設立性專區,套句阿扁前總統的話,「真的有那麼嚴重嗎?」不要再掩耳盜鈴地故意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了,身為首都市長的柯文哲真的應該要有見識與擔當,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加油。

(文史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