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拜顏清標?拜鄭銘坤?還是拜媽祖?

◎ 陳昶日

大甲媽祖遶境所到之處,萬千信徒夾道參拜。鑾轎兩旁除了身穿統一制服抬轎班人員之外,轎前正中央總是夾著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或副董事長鄭銘坤,形成眾多信徒朝著倆人又跪又拜的詭異畫面。

顏清標與鄭銘坤把持膜拜媽祖光環,操弄分配大權,倆人決定哪些縣市首長、民意代表或地方角頭可以分一杯羹,當成人情禮物與施惠討好工具,從中攫取個人政治利益。像是鑾轎從彰化縣跨過濁水溪到達雲林縣時,縣長張麗善就會準時出現在鑾轎前,三年前則出現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張麗善與顏清標一起擠在鑾轎前狹窄空間的滑稽鏡頭。

就信徒角度來說,禮敬跪拜對象當然是鑾轎裡面三尊媽祖神像,對於阻擋在鑾轎前方的顏清標、鄭銘坤、盧秀燕或張麗善完全視而不見。現代民主社會連國家元首都不可能要求百姓俯首叩頭,站在鑾轎前的顏鄭二人卻有如古代皇帝復辟,走到哪都被包圍簇擁,挾媽祖以令眾生,享受信徒公開頂禮膜拜大禮,簡直比三軍統帥大閱兵還要風光神氣,鑾轎前方更成為絕對不容外界染指的禁臠。

大方接受膜拜,享受現代早已絕跡的帝皇規格待遇,顏清標與鄭銘坤不只自己樂在其中,還食好逗相報與狐朋狗黨分享。以今年起駕為例,可以看到立法院長韓國瑜與顏清標一起現身轎前,在眾人前呼後擁中扶轎出發啟程。而有機會分一杯羹的政客,一旦獲得垂青共同被眾人膜拜,往往洋洋得意驕其妻妾。

慈悲媽祖淪為滿足個人虛榮私慾的工具,善良百姓虔誠信仰再三遭到濫用剝削。顏清標與鄭銘坤同為服刑坐牢過的罪犯,喝花酒報公帳與買票賄選皆經過法院判決定讞,近年又傳出廟產帳目不清乃至於線上點光明燈弊案,完全不符合台灣社會對於公眾人物的行為準則或道德水準要求,倆人站在鑾轎前接受信徒膜拜,根本是對媽祖信仰的最大傷害,而讓貪污前科犯站在鑾轎前代表媽祖接受信徒獻上還願金牌,則是最荒唐不過的宮廟現形記。

請把媽祖歸還給廣大信徒,除了抬轎班人員不應該再有任何人站在媽祖神像前方。顏清標與鄭銘坤必須退出媽祖鑾轎,任何政治人物都要向倆人誘惑邀請堅決說不!

(作者從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