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我國該如何防禦中國的軍力崛起?

宋磊

面對中國強大的軍事崛起,我國不可懈怠,更不能認為現階段的兩岸和平,而不用積極的建軍備戰。坦白說,以兩岸的軍事實力有如此大的懸殊下,國軍未來如果想要徵得一席之地,就必須從以下幾點積極做起:

首先,布置強大的防空飛彈網,特別是國造的天弓二型、三型,雄風二型、三型,利用強大的長程防空飛彈網,可在數百公里之遠把敵機與敵方導彈給擊落,況且飛彈的成本遠比飛機便宜,假若願意大量生產(ex:數千枚),則可提高國防自主能力,與增進國防實力。

第二,在外購戰機不利的現實情況下,積極提升現役戰機的空對空飛彈的射程與機動性,將可提高空軍戰機擊落敵機的機率,除此之外,強化空對地導彈的研製與生產能量,可強化我國決戰境外的能力。

圖為漢光31號演習。(記者張嘉明攝)

第三,積極且大量的在海軍軍艦上部署更多的反艦飛彈,並多生產性能其大的飛彈快艇,利用艦艇船身小與迴轉半徑小的優勢,達到擊破大型軍艦的功效,這麼做有兩個好處:第一國軍不用花費更多預算來去買大型軍艦,反而可以建造更多的飛彈快艇以彌補其大型水面艦的不足,並利用飛彈快艇狼群戰術的特性,達成快速制海、多方擊破的優勢!

最後,大型的兩棲作戰從過去的經驗來看,需要數種條件配合,這些條件不外乎良好的自然條件、強大的海軍與足夠的登陸艇,解放軍固然有其多艘的大型軍艦,但是我國海軍並非三流海軍,而是擁有強大的反艦作戰能力,任何一個國家想要用兩棲部隊進攻我國都有其困難度。因此我國不能懈怠,更不能因現階段的兩岸處在非常和平的氛圍,而把「建設國防」擱置在旁!

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