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是「恐有變局」而是要「讓它破局」

顏利真

真是匪夷所思,堂堂一個由民主國家選出來的總統,出訪時竟說出以下如此反民主的話,真教人不寒而慄。

一、「九二共識是模糊的傑作」:馬英九在哈佛大學的座談會中語出驚人的表示「九二共識」是「模糊的傑作」,此等「以虛為實」、硬把不存在的東西塞給人民作法不是虐民是什麼?不是獨夫又是什麼?所謂的「九二共識」明明就是件「國王的新衣」,馬英九卻強迫台灣人民非得「夾道稱賀」不可,民主台灣豈能容許這種指鹿為馬的行徑?

馬英九在哈佛大學的座談會中語出驚人的表示「九二共識」是「模糊的傑作」。(記者朱沛雄攝)

二、馬英九甫離境美國踏入多明尼加就對CNN的記者說:「不論是哪一黨的哪一個候選人當選,只要他能夠遵循我剛所說的那一套策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話,兩岸關係是不會有問題的;但是他不這麼做的話,這我就不敢預測了。」民主國家,甲的路線敗選了,自然是乙的路線勝出,馬英九憑什麼要人家照他的路走?如此反民主的論調,真是貽笑國際。再者,馬英九說他「不敢預測」?不敢「預測」什麼?他言下之意是要我們台灣人「後果自負」嗎?那我們又要負什麼「後果」呢?此等充滿威脅恫嚇的語氣,讓人恍若以為是出自中國國台辦或習近平之口,真教人錯愕萬分。

三、「明年的總統大選可能有變局」:同樣是在多國,馬英九說他「這趟旅程的目的,不只是要穩固邦誼,同時也是為了明年的總統大選可能有變局。」一般論者的解讀是他也「看衰洪秀柱」、政權將易主,但筆者認為這樣的解讀太浮面、也太小看馬英九了。筆者認為馬英九此行真正的目的就是要到國際間釋放「可能有變局」的訊息,然徫再積極地為他的「肯定有變局」而鋪路(別忘了,馬、金、江「三口組」已在美國大會師了)。如果真是這樣,那實在是太可怕了,馬英九會用什麼招數讓這個「變局」成真呢?筆者認為,一是製造事端,終止選舉,二是拒交政權,挾共自重。以上兩種手段,都可以讓這場選舉徹底「破局」──這才是他口中所謂的「變局」。

馬英九說他不是「危言聳聽」,顯見他勢在必行,而且,沒有人會公開預言自己的失敗而無所作為的。在任期僅剩不到半年的時間裏,馬英九正積極完成他「未竟的志業」、放手一搏,而他這一搏很可能就是「賣台求榮」──別忘了,他心心念念的就是拿下「諾貝爾和平獎」,不是嗎?2016年台灣的總統大選充滿了危機,我們必須嚴加提防!

高中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