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違法課綱並陳使用,荒謬至極 !

◎曾道雄

高中的歷史課綱,被一小撮所謂的「檢核小組」給「微調」了,國人皆知它是「不合程序的黑箱作業」。其實,課綱沒有微調,只是被非法「竄改」了!這些「檢核小組」成員,本身就是正常體制之外的侵入者(Intruders),是困獸之鬥的馬政權,偷偷在教育的長河中放流進來的食人魚,他們所泡製出來的所謂「新課綱」,已被最高行政法庭明確判定為違法。但今天立院朝野協商,居然能如此和稀泥,允許這個違法課綱可與合法的101年課綱並陳選用?真是荒謬至極!將來海關查獲的非法走私貨物,是否也可和合法的商品並陳上架,讓國人去選購?

走私的貨物不能和合法的商品並陳上架,違法的新課綱又怎麼能和舊課綱並陳選用?(記者吳正庭攝)

我們真的不忍心看到這些學生那麼受苦,期盼事件早點落幕,但一個寶貴的年輕生命都犧牲了,竟然是換來朝野如此輕率廉價的政治妥協,其中沒有是非公義,也沒有靈性和信仰!我們如何向年輕人交代?孩子們勇敢地衝入教育部,是在行使他們正當的「抵抗權」,抵抗不被毒梟黑幫在他們的大腦中強制植入邪靈的晶片。警察要壓制綑綁的,不應該是那些捍衛自己前途的學生,而是那群非法闖入教育領域的「檢核小組」成員 ! 我們已不再對那位坐在教育部長位子上,言行怪異,且幾近冷血的吳姓男子,有任何指望,他已形如電影「大法師」中,那個被厲鬼上身的可憐女孩,神志紊亂,只能翻白眼。我們看到一個知識份子的靈魂之死,但也只能悲憫。而同學們,大家要勇敢快樂的活下去,因為你們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最後一定會贏!

同學們要勇敢快樂的活下去,因為你們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最後一定會嬴!(記者王藝菘攝)

我們也恭喜馬總統,你真的沒有跛腳,黨主席已被你架空,號稱政治精算師的王院長已暫時偃旗息鼓;而教育是閣揆的職務,非國防外交和兩岸,原無你置喙餘地,除非你坦承竄改課綱是北京交辦的兩岸事項!但毛院長在你底下早已噤若寒蟬。可是我還是不了解,言必稱依法行政的你,何以對這個偏頗的違法課綱,竟敢如此明目張膽地硬推?我們也知道你矢志在搞統一,但現在你仍貴為一國總統,即使來日不多,人民也已多不支持你,你有必要執意一定要當個黨國遺孽的食罪者(Sin -eater )嗎?

(作者:台師大音樂研究所前所長 / 教育部1982年高中職音樂修訂 召集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