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妥協只是開始

◎福西

反課綱運動,因為林冠華同學的犧牲而真的如火如荼地延燒,終於引起大人們的注意;然而,一意孤行的執政黨卻不曾因此而停下荒唐的腳步,而是更進一步升級為更令人厭惡的舞步。對反課綱運動的抹黑,對犧牲者的污衊,乃至於把責任推給在野黨,嘴巴講著荒謬的謬論,更進一步動用了名嘴、黑道來想給學生跟所有支持學生的政治人物與民眾壓力,肆無忌憚地消耗社會資源,就只是為了維護政黨與個人利益。

一條生命的結束仍救不回深受政治權力誘惑的人,肆無忌憚地消耗社會資源,就只是為了維護政黨與個人利益。(記者羅沛德攝)

整個執政黨政府,自認為自己如此作為,不但維護了自身尊嚴跟利益,甚至更可能因此讓票源團結而獲得選票,得意地持續舞動著那一步步政治算計的舞步;殊不知自己正在把人民跟學生的不滿,不斷地加深,甚至變成怨恨,給自己豎立了無法妥協的敵人。

就在局勢往著不可收拾的局面發展時,立法院長王金平跳出來提供了妥協的機會,面對跟隨著馬英九意志的國民黨團,在野的民進黨選擇了設法回應這樣的妥協主席蔡英文也前往安撫學生;這樣的政治妥協在追求真理的學生眼中,勢必會感受到無奈。但筆者在這裡要勉勵反課綱的學生們,這樣的妥協不會是結束,而是開始,大人們已經注意到你們的行動與意志,支持你們的大人們,必然會在這次的選舉給你們回應,而你們也將在不久之後也能參與選舉,一切才要開始好好保重身體,你們還年輕,就算當下你們無法改變現況,但未來時代的巨輪,必定是由你們推動,讓自己從經驗中學習,使自己更加成熟,然後改變這一切,加油!

(資訊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