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紅不紅,不是自己說了算

李毅清

最新民調顯示,有37%民眾認為洪秀柱是急統。洪秀柱表示,「不要給我戴紅帽子,自己吃台灣米、喝台灣水,怎麼不愛台灣?這種說法很不道德,這些胡說八道、沒水準的話請收回去」。

其實紅不紅,不是自己說了算;愛不愛台灣,也不只是僅由吃台灣米、喝台灣水來決定。自己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都逃不過民眾的智慧檢驗,所以人家說你紅是有所本,而非胡說八道。一中同表、課綱微調不夠多、簽署兩岸和平協定、還罵人家有幾千枚飛彈對著你、M503航線對台灣「更有安全保障」……等,這些「紅得發紫」的話,連我們國家歷任領導人不曾說也不敢說的,而今出自你洪秀柱之口,被貼上「紅」色標籤有何不對嗎?

最新民調顯示,有37%民眾認為洪秀柱是急統。(記者廖振輝攝)

「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就是愛台灣,這樣的愛法太廉價、太淺薄了。近幾年多位軍官被中方吸收淪為匪諜,政府的貪官污吏如南益世、中朝卿、北世文……等,地方作姦犯科之徒,他們不也都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嗎?難道這些也是愛台灣的表現嗎?要讓人相信你的愛台灣,請舉出能憾動人心、更具說服力的事實,否則一味的否認只不過是為了騙選票而已,這種「沒水準的話請收回去」」。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