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思想左傾當然無罪,而「通匪」呢 ?

楊鎮榮

1950年代開始的「白色恐怖」事件,源自蔣家獨裁統治之下的臺灣實施了戒嚴,制定了所謂「懲治叛亂條例」,結果造成上萬件人民冤死或冤獄。當時洪秀柱的父親遭受「白色恐怖」入獄,原因是思想左傾, 在那個風聲鶴唳的白色恐怖年代,很多白色恐怖的受刑人只是參加讀書會或思想左傾或知匪不報,而主其事的首腦就被抓去槍斃,或則隨便一判就是十年以上,而加害者正是國民黨。

洪秀柱的父親遭受「白色恐怖」入獄,原因是思想左傾。(記者張安蕎攝)

舉兩個有名的例子,1949年4月6日,台籍作家楊逵,因參加和平民主運動,發表六百多字的《和平宣言》,即被國民黨當局逮捕入獄,判刑12年,六百多字號稱是世上最昂貴的稿酬。另外柏楊大力水手事件, 柏楊本名郭衣洞,1968年翻譯的美國「大力水手」(Popeye the Sailor Man)連環漫畫,故事內容為卜派父子合購一島,遂在島上建立國家,各自競選總統。柏楊將英文的Fellow(夥伴們)譯為「全國軍民同胞們……」,類似蔣中正總統的語氣,因此該漫畫遭調查局認定為「侮辱元首」,「打擊國家領導中心」,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這也是代價最昂貴的一副漫畫。

如果之前洪秀柱的父親因「思想左傾,需予管訓」入獄,如今洪秀柱卻又發表「一中同表」、「簽訂兩岸和平協定」等親中的政策主張,而1950年,只因為莫須有的「通匪」、「附匪」罪名,就導致台糖公司總經理沈鎮南與人事室主任林良桐被國民黨抓去槍決,如此看來可能作為台灣總統候選人的洪秀柱,其主張是否「通匪」未來值得台灣人民更進一步的檢視。

中小企業負責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