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頭大叔》網路選舉中,「臉書」粉絲的重要性

社群網站的粉絲除了是可能的選票外,他們在點讚分享的過程中也能成為最佳助選員,所以內容優劣很重要,而信任你發言,願意為你按讚分享內容的粉絲也很重要,粉絲其實可以說是能加持好內容的守護神啊)))有神大家快拜!

林閣雍

要對提升點閱率有幫助,只有「看清自己、看透世界,變更強」(圖:網路截圖)

既然蔡英文主席都到了 Facebook 總部拍照打卡了,而且還獲贈臉書操作祕笈,我如果不趕快寫寫關於臉書的文章,將來這本祕笈到處流竄我就糟糕了(自由評論網專欄也完蛋了),何況搶搶重要政治人物的關鍵字,也許對於提升我這稀少的點閱率應該多少有幫助.......吧?

所以,今天讓我們來聊聊 Facebook ,臉書。

大叔這也有本秘笈,就跟各位粉絲收個10塊結個善緣。(圖:網路截圖)

通常提到 Facebook 最常講到的議題中,我們就先來討論關於選舉的最基本議題:粉絲數。

有些人會說粉絲數不重要,觸及率、參與率、互動率才是王道,但是就我來看網路選舉而言,粉絲數很重要(當然觸及率、參與率、互動率也有其重要性,先談粉絲數的理由請慢慢看),不過我說的不是盲目的下廣告衝粉絲,畢竟,即使要選總統也得將廣告限制在台灣及十八歲以上的臉書使用者,要選個市議員廣告下到香港都看得到......就有點過頭了。

有些人會說粉絲數不重要,觸及率、參與率、互動率才是王道,但是就網路選舉而言,粉絲數很重要。(圖:網路截圖)

粉絲為什麼重要?

先從氣勢來說,粉絲人數的多寡會造成支持者眾多的想法,也會造成對手陣營某些人的焦慮;再者,選舉最重要的是選票,如果選民不認同你,願意成為你的粉絲,你覺得這一票投到你身上的機率有多少?社群網站的粉絲除了是可能的選票外,他們在點讚分享的過程中也能成為最佳助選員,所以內容優劣很重要,而信任你發言,願意為你按讚分享內容的粉絲也很重要,粉絲其實可以說是能加持好內容的守護神啊。所以,請將每一篇發文當作對你的選民的鄭重發言,即使談心事、談趣聞、談家事也應該好好注意修辭及注意觸及的臉書使用者看了如何解讀,觸及之後,觸發大家的共鳴才能發揮最大影響力

要下廣告的小編請注意接下來這段。(圖:網路截圖)

而粉絲的成長除了知名度及發言重要性之外,下廣告是增加成長最普遍的方式。我通常會建議想省下廣告費的朋友們,試著以另外一種角度思考增加粉絲廣告的角色,請把廣告預算當作一位專門在 Facebook 上做選舉組織的工作人員的薪水,你會發現那比起看板上的QR code 或是 名片上的網址有效率的多;當然,名片及文宣上的網址或搜尋圖示等設計請還是繼續保留;還有,記得要請朋友幫忙邀請粉絲加入,這是為了讓本來就應該認識你的人更瞭解你。

既然要花錢下廣告,慎重設定好廣告目標就是候選人及輔選幕僚的工作,但是有些選項還是可以做些修改,例如年齡,個人建議設定在十八歲至六十五歲以上,十八歲的原因不是為了修憲議題,而是他們與剛滿二十歲沒多久的人是同一世代,甚至可能是同學,彼此可以互相影響;地點的設定目前在台灣沒有辦法太精準,但是個人認為這是種優點,畢竟除了宅在家的人以外,多數人都是在住家及上學、上班地點移動,住在台中大里的朋友也可能到市區,彰化的朋友也可能到台中上班,除了讓選民成為粉絲,如果能讓選民的同學同事也成為粉絲更好,更能堅定他的投票意向,當然,如果你發言錯誤,也能更堅定他們反對你的意向。

在設定好廣告之後,請記得挑選版位並預覽,看到難看的廣告也是會幫你的選舉扣分的。

祝福各位粉絲人數蒸蒸日上,選舉萬歲。

看了本篇文章,才發現大叔原來不是只會話唬爛,真的是深藏不露。(圖:網路)

糟糕,上面這段教學文好像置入,只好再補段聲明,本人與臉書總公司、分公司、代理商沒有任何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